降級首日!台中第二市場喜迎人潮 意麵老店:早上就有人內用

記者白珈陽、莊智勝/台中報導

全台疫情趨緩,今(27日)終於迎來降級,《ETtoday新聞雲》記者走訪台中市第二市場,上午人流並不算多,不少店家排隊人數三三兩兩;當地老店、三代福州意麵老闆說,今天是降級第一天,早上已經有不少民眾來店內用,但市場人潮是否有變多,「還要再觀察一下!」

▲▼台中市第二市場今迎來降級首日。(圖/記者白珈陽攝)

▲意麵老店老闆表示,一早就有客人入店內用。(圖/記者白珈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台中市中區的第二市場有逾百年歷史,攤位、店鋪有逾300家,是當地相當重要的市場;今降級首日,《ETtoday新聞雲》記者一早走訪市場,上午10點左右人潮還不算太多,但不少知名老店門口已有三三兩兩的民眾候餐,其中排隊買蘿蔔糕的2名婦人表示,疫情爆發至今已有2、3個月不敢來市場,就連頭髮都不敢弄,一直很期待降級、解封這天到來,「我白頭髮都冒出來、髮型都變形了,真的太久沒弄,不行了啦,等一下買完(蘿蔔糕)就要去弄頭髮!」針對疫情,婦人也說,雖然已經降級了但還是不敢掉以輕心,餐飲方面還是盡量外帶、買回家吃,會比較安心。

▲▼台中市第二市場今迎來降級首日。(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第二市場今迎來降級首日。(圖/記者白珈陽攝)

▲排隊買蘿蔔糕的婦人說,很久沒有美髮了,等等買完餐點就要去。(圖/記者白珈陽攝)

當地老店、三代福州意麵老闆也表示,今降級後開放內用,一早已有不少客人入店用餐,店內也遵守中央防疫指引,放置隔板、採梅花座等;老闆說,「今天是降級第一天,而且又是周二,雖然感覺上出入的人數有稍微多一點,但人潮有沒有真的變多,還是要再觀察一下。

▼意麵店內餐桌架設隔板。(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第二市場今迎來降級首日。(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