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方:京廣路隧道已發現6名死者 拖出247輛車

▲鄭州京廣路隧道排水現場。(圖/翻攝澎湃新聞)

▲京廣路隧道塞滿車輛,場面駭人。(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南省政府26日宣布,截至目前,鄭州市京廣路隧道發現6名遇難者,拖移出各類車輛247輛。

河南省政府表示,經過多個部門及救援機構連續5天的不懈努力,共從三處隧道內拖移安置各類車輛247輛,令人痛心的是,截至目前,現場排查發現6名遇難者,5男1女。

河南省政府指出,「我們向逝者表示沉痛哀悼!目前,相關善後工作正在進行。」

▼民眾驚險從隧道內逃出。(圖/翻攝微博)

▲▼京廣隧道最後逃脫者:靠一條管子倖存 車門被水壓死「還好有天窗」。(圖/翻攝微博)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京廣路隧道全長1835公尺,雙向共6個車道,是鄭州南北交通的大動脈,也是此次暴雨積水最嚴重的地方。現場排水救援人員透露,隧道內積水最深時達到13公尺,連抽了3天的水才將到2公尺以下。

幸運從隧道內逃脫的一名駕駛表示,發現積水之前,隧道就已經塞車一段時間,很多人都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直到腳底感覺到有水,才知道情況不妙,「水位幾分鐘內快速上升,車子很快就漂浮了起來,車門也被水壓住很難打開,很多人都是從天窗逃出。」

▼連續抽水多天後,水位已大幅下降。(圖/翻攝新京報)

▲▼京廣隧道拖出200多輛車 脫險車主:大水瘋狂灌入「門快打不開」。(圖/翻攝新京報)

該名駕駛也提到,發現積水以後,大家都立即下車,朝著隧道口狂奔,「我逃出來之後,過沒幾分鐘隧道就被水灌滿了,不只沒有再看見有人出來,連車子也都不見了。」

另外,根據河南省政府最新統計,強降雨已導致69人遇難、5人失蹤,超過1290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972.1千公頃,成災面積419.9千公頃,絕收面積108.9千公頃;倒塌房屋13943戶38643間,嚴重損壞房屋32279戶115687間。

▲▼京廣隧道拖出200多輛車 脫險車主:大水瘋狂灌入「門快打不開」。(圖/翻攝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