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男打輝瑞爆心肌炎身亡 南韓官方證實第2起「與疫苗有關」

▲▼ 南韓首爾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圖/達志影像)

▲ 南韓首爾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爆發第4波疫情大流行,26日通報1318例確診及4人死亡,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人口比例為32.9%。積極推動疫苗接種之際,一名20多歲男子6月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後出現心肌炎,不幸死亡。時隔一個多月,南韓防疫當局今日證實,他的死亡與疫苗存在因果關係。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第二副本部長權埈郁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23日針對106起死亡、重症個案及11起疑似過敏性反應個案進行討論,考慮其原有疾病及疫苗影響後,判斷其中一起死亡及二起重症個案與疫苗存在因果關係。

這起死亡個案為20多歲男性,本身並無慢性病,6月7日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13日凌晨1時感覺胸痛,8時左右被發現時已是心臟驟停狀態,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驗屍證實出現心肌炎,為南韓衛生部門承認的第二起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

二起重症個案包括一名無慢性病的20多歲男性,接種第二劑輝瑞的11小時後因胸痛就醫,經診斷為心包炎,接受治療後已康復。另一起個案則是在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9天後小腿疼痛及浮腫,出現血小板減少性血栓,經診斷為下肢深部靜脈栓塞。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2021發燒健忘救星!Apple AirTag 1入特價8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