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烏雲不會持久」 劉結一:台灣青年要堅信邪不壓正!

▲▼劉結一參加第四屆青發論壇             。(圖/主辦單位提供)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 。(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任以芳/杭州報導

「攜手共促 融合發展」的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今(23日)在杭州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350多位嘉賓和青年代表齊聚。談到目前兩岸關係,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特別喊話,台灣的烏雲不會持久,廣大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要堅信「邪不壓正」,要把握機遇。

儘管有颱風干擾,青發論壇今照常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向論壇發來賀信。現場出席嘉賓有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中共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在開幕會上致辭並出席論壇活動。

劉結一致辭中指出,極少數「臺獨」勢力逆歷史潮流而動、逆民族利益而為,頑固勾連貼靠外部勢力,打壓愛國統一力量,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一些外部勢力為謀取自身利益大打「臺灣牌」,企圖利用臺灣問題擾亂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劉結一說,「臺獨」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作亂,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廣大臺灣同胞切身利益,日益把臺灣推向險境,是兩岸同胞必須共同鏟除的禍害、必須共同清算的敗類。

▲▼ 大陸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劉結一、洪秀柱            。(圖/主辦單位提供)

▲ 大陸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圖/主辦單位提供)

兩岸青年要把握歷史大勢。劉結一表示,台灣的烏雲不會持久,廣大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要堅信「邪不壓正」,認清大勢,明辨是非,挫敗「臺獨」勢力害臺圖謀,反對外部勢力幹擾破壞,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勇敢投身於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偉業。

劉結一強調,未來將繼續擴大深化兩岸同胞的交流合作,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逐步為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積極為台灣民眾獲取疫苗、為在大陸臺胞接種疫苗提供協助。截至7月15日,已有12.5萬名在大陸臺胞接種超過21萬劑次疫苗。

大會開始前,劉結一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一行人。洪秀柱應邀來杭出席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並在大陸參訪。

▼劉結一會見洪秀柱 。(圖/主辦單提供)

▲▼劉結一會見洪秀柱,第四屆青發論壇             。(圖/主辦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