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碩士找香港友人砸800萬買百達翡麗 貪退稅遭海關查獲結果曝

▲▼ PP,BVLGARI         。(圖/公關照)

▲號稱錶王的百達翡麗手錶 。圖非當事錶款。(圖/百達翡麗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從事醫療器材行業的吳姓碩士,利用香港籍鄭姓友人來台時,假冒鄭男名義,在台北、台中拿出現金801萬多元,買入6只有「錶王」之稱的百達翡麗手錶。2人數日後前往台中機場出境,順利退營業稅32萬多元,出境香港後,吳男再帶著6手錶搭機返台,結果遭海關查獲。台中地院審結,依詐欺取財罪判吳男5月徒刑,易科罰金15萬元,緩刑2年,支付國庫10萬元。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吳姓男子擁有EMBA碩士,從事醫療器材工作,財力雄厚的他,得知外籍旅客來台灣購買特定貨物,可依《觀光發展條例》規定退還營業稅。他利用香港籍鄭姓友人2019年9月來台灣時,2人同月6日先前往北市金生儀鐘錶公司由吳男出現金77萬多元購買一只百達翡麗手錶。吳男向店員聲稱,該錶是鄭男購入,店員不疑有他,立刻開立外籍旅客購買特定貨物退稅明細申請表及77萬多元的可退稅統一發票1紙予給他們收執。

吳男與鄭男2人同日南下到台中,前往時美齋鐘錶公司(下稱時美齋公司),再以723萬多元購買5只百達翡麗手錶,錢一樣也是吳男用現金支付。吳男故技重施,向店員說表示鄭男購買,店員也開出2張可退稅發票。

2人用鄭男名義購買6只百達翡麗手錶後,同月11日到台中機場準備出境前往香港,由鄭男到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退稅櫃檯辦理退稅,共退32萬8千多元,鄭再將現金全交給吳男,2人再搭港龍航空班機前往香港。吳男出境後,隔天再搭飛機連同6只手錶入境台中機場,卻因為沒經申報逕行自免申報櫃台入關,遭台中關人員查獲6只已退稅手錶,當場沒入外,更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將吳男送辦。

承審法官認為,吳男以鄭男名義買6隻手錶,由鄭以外籍旅客資格辦理退還營業稅,交給吳男,行為是觸犯詐欺取財罪,而非稅捐稽徵法的不正方法逃漏稅捐罪。審酌吳男明知自己不具外籍旅客身分,竟利用香港籍鄭男入境時,假冒其名義購買6只手錶,詐得32萬8314元退稅。考量他無前科,坦認犯行,積極尋求繳還退稅款項等,依詐欺取財罪判5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判決確定起3個月內向公庫支付10萬元,未扣案犯罪所得沒收。鄭男部分,則由檢察官另案偵辦中。

宵夜好選擇

【更多新聞】

11歲童突然有手機 伯父驚見飛機杯!揭肉體換耳機7道陰影

騎車爆衝突怒打騎士 民眾好心勸架...噁男「挖糞塗抹」代價出爐

北斗星號賣油給北韓無罪定讞 小股東鬱憤亡!船東悲喊:誰能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