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副社長、執行總編、主筆被捕 涉「勾結境外勢力」22日出庭

▲▼壹傳媒CEO張劍虹、香港蘋果日報總編羅偉光被起訴 涉違反「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香港前《蘋果日報》4名高層涉國安法被捕,22日將出庭。(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香港前《蘋果日報》又傳高層被捕。香港警方21日早晨逮捕前《蘋果》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後,晚間又拘捕主筆楊清奇(筆名李平)。根據港媒報導,連同先前被捕的前《蘋果》副社長陳沛敏和另一主筆馮偉光(筆名盧峯),4人被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將於22日上午在西九龍法院出庭。

香港警方稱林文宗涉犯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牽涉一起6月份偵破的案件中,目前扣留在長沙灣警署。香港媒體引述消息說,先前被捕的陳沛敏、馮偉光和楊清奇,已經被港警國安處撤銷保釋,分別扣留在秀茂坪警署、灣仔警署和將軍澳警署。

根據東網報導,被捕的4名前《蘋果日報》高層,4人均被控違反《國安法》第29條,將於22日上午在西九龍法院出庭。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