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男闖豪宅偷竊失風 狠噴屋主辣椒水!落跑屁屁遭圍籬割破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31歲吳姓前科男,相中新北市淡水區某豪宅且觀察屋主作息,選在凌晨伺機而動闖入屋內翻箱倒櫃。正當快得手洋酒及現金1661元卻撞見屋主,吳嫌拿出辣椒水噴灑趁機逃跑,翻牆時不慎被圍籬割傷臀部等。士林地檢署偵結,依竊盜得手後為防護贓物、脫免逮捕施以強暴脅迫,涉犯準強盜罪,依法起訴。

吳嫌看準淡水瓦窯坑山區地處偏僻、人煙稀少,鎖定蕭姓男子(60歲)所居住的豪宅,長期觀察蕭男生活作息後,趁今年228連假凌晨5時許,心想蕭男可能已經出門遊玩,於是駕車停靠在路邊,翻越鐵籬笆進入獨棟住宅庭院,拿屋主的梯子爬上2樓,從冷氣孔進入屋內行竊。

▼吳嫌闖空門賊撞見屋主,逃跑時菊花遭圍籬刺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闖空門賊撞見屋主,逃跑時菊花遭圍籬刺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得手金門高粱酒2瓶、葡萄酒1瓶、茅台酒1瓶、竹葉青、白酒以及字畫、紀念套幣、玉墜、佛珠、領帶夾以及現金1661元等物品,吳男狡猾的將贓物藏在產業道路旁的竹林,想再度返回屋內,欲搬走人參酒。此時,蕭姓屋主聽到聲音下樓,正好看到吳要攀爬鐵籬笆逃走,便從後方將他拉下,吳卻拿出辣椒水,朝屋主臉部噴灑,隨後逃脫。

但他在翻牆逃跑過程中,不慎被圍籬頂端的鐵網割傷,造成臀部「菊花」部位、左臂、右腋下、臉部等多處掛彩,還跑到附近鄰居家聲稱自己被追殺,鄰居見狀熱心通知警察到場協助。

▼闖空門賊撞見屋主,逃跑時菊花遭圍籬刺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

警方到場後,吳嫌一度謊報胞弟身分證字號,但由於警方日前就有偵辦過他的案件,隨即就將他拆穿,加上他身上獨有的刺青,認出他就是名在逃的通緝犯,更在他身上發現辣椒水、工具組以及1把摺疊刀。但他被捕後,只承認侵入住宅,更反控屋主拿刀殺他,否認用辣椒水攻擊他人。

蕭姓屋主在隔月17日找到被丟棄在路邊的古董字畫,確定吳男是2度行竊;對此檢察官認為,吳嫌為了脫免被逮捕竟以辣椒水攻擊屋主,涉犯加重準強盜罪,依法將他起訴。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之一

老闆說火災是誤傳!傳道士死前4分13秒影像曝:跑了罰錢不跑會死

彰化市地標防疫旅館惡火奪4命 喬友大樓淪「鬼屋」21年黑歷史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