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慈濟與復星成功簽約!「500萬劑BNT疫苗」全數捐給民眾施打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500萬劑BNT疫苗買到了!慈濟基金會今(21)日公布,成功與復星實業簽訂500萬劑BNT疫苗採購合約,而行政院捐贈合約也已簽署,所購得的500萬劑疫苗,將全數捐給主管機關做為民眾施打之用。

▲▼慈濟基金會。(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在6月23日到食藥署完成送件,依程序申請購買BNT疫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6月23日到衛福部食藥署完成送件,依程序申請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並發出聲明闡述理由,提及BNT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疫苗之一,且是唯一能施打在12至17歲青少年身上的廠牌。總統蔡英文6月26日與證嚴法師視訊,表達支持與感謝慈濟對疫苗的申購,並保證行政部門會積極處理。

▲▼慈濟證嚴法師與總統蔡英文視訊談疫苗採購。(圖/慈濟提供)

▲慈濟證嚴法師先前與總統蔡英文視訊談疫苗採購。(圖/慈濟提供)

經密集溝通後,政府7月1日決定依循鴻海/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的申請模式,另立慈濟捐贈疫苗專案,並參考鴻海/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專案之經驗,緊密接續推動,讓慈濟購捐500萬劑BNT疫苗。陳時中昨20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慈濟採購疫苗進度時也透露,「因為已經有一個模式可循,我相信是樂觀的。」

慈濟基金會表示,申請採購疫苗以來,經由各方的積極努力及主管機關的協助之下,今(21)日成功與復星實業簽訂500萬劑BNT疫苗採購合約,購得的500萬劑疫苗,將全數捐給主管機關做為民眾施打之用,而行政院捐贈合約也已簽署。

▲▼新北市今日(7/20)起安排轄內所有公私立小學教職員,進行新冠肺炎疫苗注射。預計在四個接種站,以四個工作天時間完成公私立小學教職員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慈濟500萬劑疫苗將全數捐給主管機關,提供民眾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慈濟採購疫苗大事紀/500萬劑BNT最快9月抵台!歷經28天簽約 全數捐民施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