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都追究經濟艙 林濁水:太神奇了!這什麼國家?

▲林濁水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濁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我國東奧代表隊搭經濟艙,引發人民怒火和政壇口水戰,不僅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道歉,體育署長也道歉並請辭。對此,前立委林濁水直言,居然有國家把選手坐經濟艙當國之頭等政務吵翻天,這是什麼國家?巨嬰國嗎?

我國東奧選手搭經濟艙之所以引發爭議,源於總統蔡英文2016年里約奧運授旗儀式強調,會先著手體育經費上加強,每年的體育經費都要逐步調升,8年後要讓體育經費倍增,未來選手、教練出國比賽以商務艙為原則。此外,這次東京奧運,選手搭乘經濟艙,官員和教練卻搭乘商務艙,另外,根據中華奧會東奧招標書,運輸需求上寫著「代表團預估商務艙旅客11位、其餘暫為經濟艙」,代表一開始就沒打算讓全部選手都搭商務艙。

大部分民進黨和在野黨都對選手搭經濟艙一事抨擊。不過,林濁水則持不同看法。林濁水20日上午在臉書表示,難道擠一起的商務艙還是比梅花座的經濟艙舒服?何況還有更重要的安全第一選手健康一定要照顧的問題,為什麼商務、經濟象徵的階級識別比什麼都重要?為什麼正副總統閣揆爭著道歉,不把防疫官的「專業」安排告訴大家?

林濁水20日傍晚在臉書指出,2016年蔡英文說,下一次東京奧運一定讓選手與教練坐商務艙,只是選手與教練都坐商務艙是國際慣例?或至少美國都這樣做?縱使台灣和美國畢竟不同,台灣總統說了,在防疫的狀態下,也不允許做緊急應變?閣揆說一定要追究,「太神奇了!幾十年來終於又見到一次藍綠政界大人物,立委、名嘴,都那麼慷慨激昂,都那麼有志一同地要追究。氣氛簡直是2018關西機場淹水事件舉國上下一致追究駐日外交官的翻版。追究什麼?一個小小又小小的防疫官?追究居然不知道2016總統講過什麼話?追究防疫專業為什麼可以不向政治正確低頭?」

林濁水20日晚間再度在臉書表示,居然有國家把選手坐經濟艙當國之頭等政務吵翻天,爭議的源頭也很怪,2016年總統說要給選手教練都坐商務艙,是因為看到運動明星坐商務艙嗎?但那是有人贊助的超級職業明星,「至於奧運隊,沒國家這樣安排的,因此政府說要改善?是在說要創國家隊都坐商務艙的世界紀錄?雖然總統承諾了,但還是讓打混職業明星和奧運國家隊的誤會成過去式吧。不要再當巨嬰國了。」

根據THE POINTS GUY報導,大多數美國東奧選手都搭乘經濟艙前往日本參賽,僅有部分選手會自己升級或請贊助商升級艙等,也有部分選手會透過募款方式升級艙等。此外,由於每架飛機的商務艙座位有限,且美國代表隊人數眾多,就算航空公司或訓練團隊想要讓所有的奧運選手都搭乘商務艙等,也很難實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