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姪專騙美國華裔工程師 老梗「假檢警」套路撈走1700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掌握情資,有詐騙集團在屏東地區承租整棟旅館,當作詐騙機房大本營,並打給在美國的台灣人或大陸人,佯稱個資到盜用販毒,伺機要求被害人將銀行金錢監管,將近1年以來,不法獲利超過1千7百萬,警方也逮捕幕後的叔姪檔。

警方調查,35歲的葉姓男子與32歲的謝姓男子,2人原本為遠房叔姪親戚,由葉男提供金援讓謝男在屏東成立詐騙機房,謝男還趁疫情期間,屏東旅宿業經營不善,直接承租整棟旅館,讓旗下話務手可以進駐撥打詐騙電話。

▲▼ 叔姪組詐騙集團,在屏東租整棟旅館當機房,1年內海撈1700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叔姪組詐騙集團,在屏東租整棟旅館當機房,1年內海撈1700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發現,謝姓男子等人主要利用疫情期間,撥打室內電話給位於美國的中國、台灣的工程師,宣稱個資遭盜用販毒,再利用假檢察官取信被害人,宣稱要凍結帳戶,要被害人把錢匯出來進行監管,許多被害人直接匯款至指定帳戶。

警方估計,被害人出過10人,全部都是台灣、中國在美國作的工程師,警方在2020年3月接獲線報,半年後鎖定位於屏東的機房,逮捕37歲的周姓話務手等15人,後續又在高雄查獲洗錢用的水房等5嫌,最後在近日於台中逮捕幕後叔姪。

▲▼ 叔姪組詐騙集團,在屏東租整棟旅館當機房,1年內海撈1700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葉姓男子(左)提供資金給謝姓姪子經營詐騙機房,最後遭警方一舉查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發現,葉、謝2人經營詐騙機房,將近1年時間不法獲利就1千7百多萬,甚至還住豪宅、開名車,警方也查出,2人從以前就有類似的詐欺案件,且到案的18名小弟,主要都是重操舊業,甚至有剛從看守所離開,又開始做起老本行。

警方陸續逮捕20名嫌犯到案,並起獲相關贓證物,訊後則依造詐騙罪嫌將20人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其中包含叔姪在內的20人遭聲押,最後法官裁定叔姪在內等15人收押禁見。

40年老牌華僑大舞廳亮熄燈號 80年代動滋龍頭一路紅到日本

無業男缺錢向友人批貨轉售 被搜出713包毒咖啡+K他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