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歌仔戲「不開放民眾觀賞」 宗教酬神戲有條件演出規則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持續,所有宗教活動暫停舉行,日前民間廟口演出歌仔戲、陣頭工作者表示「生活快撐不下去」,認為酬神「只表演給神明看」能否一併鬆綁?今(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布袋戲、露天電影和歌仔戲,只限空曠地點,不開放民眾觀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明最新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719三級警戒戶外酬神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三級警戒戶外酬神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表示,跟文化部討論後,對於表演藝術團體相關的作業指引有些規範,三級警戒維持下,宗教場所維持「必須申請才能許可」,目前為止,宗教場所可申請進入只有11個完成申請跟許可,針對一般寺廟廣場有條件開放宗教酬神戲,包括布袋戲、露天電影和歌仔戲,只限空曠地點,不開放民眾觀賞,會請團體謹遵此防疫措施。

陳宗彥進一步說明,表演團隊全程都要戴口罩,歌仔戲演員表演前7天篩檢要陰性,演出時才得以脫口罩表演,和文化部研商,決定採取「無觀眾的酬神戲可開始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