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餐廳業者超前部署鋤草整地 工人遭蜂螫昏迷!接駁送醫保命

▲民眾野外鋤草遭蜂螫,仁愛警方迅速接駁送醫保住一命。(圖/記者高堂堯攝)

▲民眾野外鋤草遭蜂螫,仁愛警方迅速接駁送醫保住一命。(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微解封」政策讓停擺的餐飲業生計露出曙光卻也產生意外:葉姓男子前(16)日受雇前往南投著名的清境雲南料理街店家外除草整地,不幸遭蜂螫而一度陷入昏迷,警方獲報後立刻以巡邏車載送葉男下山,在中途與消防隊救護車接駁,順利將葉男送醫急救、保住一命。

仁愛警分局指出,松岡派出所於16日下午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得知博望巷附近有人遭蜂螫咬後意識不清、生命垂危,副所長楊曜誠、警員吳家睿獲報後馬上趕赴現場,發現一名葉姓男子趴在地上表情痛苦、不停嘔吐且呼吸困難。

同行友人向警方表示,該地某間餐廳老闆因疫情關係暫時歇業,近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釋出「微解封」的訊息後,業者預判近期內可望開放室內用餐、欲重新營業,因此雇用葉男等人前來鋤去餐廳周邊雜草,希望以嶄新的環境和面貌迎接客人。

▲▼民眾野外鋤草遭蜂螫,仁愛警方迅速接駁送醫保住一命。(圖/記者高堂堯攝)

▲▼民眾野外鋤草遭蜂螫,仁愛警方迅速接駁送醫保住一命。(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民眾野外鋤草遭蜂螫,仁愛警方迅速接駁送醫保住一命。(圖/記者高堂堯攝)

未料當天下午4時許,眾人就聽到葉男從遠處草叢快速跑到餐廳前,大喊:「有蜂咬我!」隨即趴在地上開始嘔吐,經檢視葉男被不明蜂類叮咬後頸部2處、右手臂1處,合計共3處,不時毆吐、呻吟,且逐漸失去意識,情況十分緊急。

楊曜誠當下除電請119救護車迅速前來救護,考量仁愛消防分隊距離案發地點有近30分鐘的車程,經電詢葉男家屬獲得同意後,使用巡邏車搭載葉男,沿路開啟蜂鳴器、警示燈,循臺14甲線往霧社方向行駛,4時15分與救護車順利在臺14甲線8公里處完成接駁,再送葉男往霧社急診中心醫治,以最短時間保住葉男寶貴生命,事後家屬和友人都向警消表達誠摯感謝。
 

►早餐下午茶必備 可愛外型拍照超美

►快訊/南投移工「被染Delta駕駛載過」 15接觸者PCR出爐!

►獨/南投確診男醫院輕生內幕曝!遭友傳染捲毒品案 情緒失控

►清境農場準備迎賓3千只來200!羊咩咩比遊客多 她直呼:療癒

►日月潭九蛙疊像快「滅頂」 步道觀景平台月底新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