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艙壓開關出問題 美航空總署命檢查全球9315架

▲▼波音737 MAX客機。(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波音737 MAX客機。(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波音737系列客機由於艙壓開關出現問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要求所有營運商進行檢查,其中包括在美國註冊的2502架,全球共計9315架飛機。

據《路透》報導,艙壓開關的問題最初是在去年9月由營運商通報,指稱3款不同型號的737艙壓開關都無法通過測試,而波音公司最初對該問題進行調查,包括艙壓開關的預期故障率,檢查後認為這並不至於構成安全問題。

然而,後續的檢查和分析讓FAA和波音公司在5月確定,艙壓開關的故障率比最初預估的要來得高,確實存在安全問題,但波音公司拒絕透露故障率是多少。

FAA表示,若飛機高度超過一萬呎(約3050公尺),艙壓開關失靈可能導致機艙高度的警報系統無法啟動,進而造成機艙氧氣降低。基於安全疑慮,FAA於15日通知全球營運商,必須在各架737上次艙壓開關測試後的2000小時飛行時間內,或收到檢查通知的90天之內,由操作人員重複測試開關,若有必要需進行更換。

波音公司表示,遵照FAA指令,公司已在6月間將FAA新訂定的檢查頻率,確立為強制、必須進行的安檢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