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嘆真實社會是「謠言起於智者」 重申北市有做疫調有上傳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投書,指稱大規模群聚感染時公布疫調恐釀社會恐慌,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反批,外界質疑是北市沒做疫調匡列,源頭是柯在5月16日公開說,「疫調是浪費時間、力氣做沒有實質意義的工作」。對此,柯文哲15日下午重申,北市有做疫調、有上傳,只是沒把足跡公布。

柯文哲解釋原因,第一,當一周超過1千例確診,公布足跡沒有意義,因為到處都是;第二,當時還有校正回歸,確診出來的時候,常常是不知道幾天前的感染例,再往前的足跡,都變成是歷史。

柯文哲強調,我們一直講說北市有做疫調有上傳,我們是務實,有用的資料才公布,沒有的資料公布要幹什麼?難道沒公布的地方就安全了嗎?

柯文哲說,人家都說謠言止於智者,但他發現在真實社會是「謠言起於智者」,再透過智者更擴大傳播,特別是「別有用心的智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