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買疫苗不用4個月 她戳破陳時中:花了1年半沒到貨2000萬劑

▲▼民眾黨「 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態度」記者會 邱臣遠 賴香伶 蔡壁如。(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壁如。(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向上海復星洽購合計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已完成政府捐贈程序,最快9月底從德國出貨。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疑,永齡從準備買、到簽約、到收貨,不到4個月的時間可以買到,為什麼政府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卻一直買不到疫苗?

蔡壁如1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明明立法院也編列了339.5億元的預算,讓政府去買疫苗。我們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26號的專案報告上,也信誓旦旦的說:「第一季到貨2000萬劑進口疫苗」。但是,沒有!一直到現在,根本沒有到貨2000萬劑!政府的空口承諾,至少50次!

蔡壁如指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6月3日在記者會上跟媒體說:「現在事實上是買不到的,我幾乎敢這樣子講」;但真實的情況是,和永齡基金會幾乎同時間段購買疫苗的越南,上個星期已經買到BNT疫苗了。越南是在5月向輝瑞藥廠洽購,6月7號簽約、6月12號批准緊急授權3100萬劑BNT疫苗,首批9萬7110劑已經在7月7號抵達越南。

蔡壁如痛批,越南的案例,再次打臉陳時中!又一次的謊言被戳破!攸關國人的生死!如果指揮官陳時中還有一點憐憫心,還會不急不徐的謊話連篇嗎?

蔡壁如也提到,購買BNT疫苗的永齡基會,從5月23日提出捐贈方案到送件食藥署,再到行政院授權,一共花了7個星期的時間。永齡從準備買、到簽約、到收貨,7+8個星期,不到4個月的時間可以買到。她質疑,「為什麼政府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一直跟我們說有買有買,但我們看不到?」究竟政府有沒有買?買了多少?多少價格買的?不知道!

此外,蔡壁如提到一則媒體報導,行政院說,同時在年底前,除了原本商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外,也尋求今年加購一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明年、後年也預計購買至少各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目前已經在進行相關作業程序。
她表示,會記下來,看看明年是不是可以實現,希望不會是政府買疫苗的第51次跳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