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質疑疫苗保護力「高端怒開告」 他秀證據反擊:01-0670!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竹北製劑廠。(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新冠疫苗遭質疑表現不佳,13日發聲明喊告。(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13日報導《遭質疑新冠疫苗效用 高端發文喊告:保護力優異!》高端、聯亞2家國產疫苗正在進行EUA審查,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聲稱,高端所產的新冠肺炎疫苗,病毒數據表現不佳。高端則是跳出澄清、揚言提告。對此,「不演了新聞台」14日再度發文,秀出證據「01-0670」,質疑高端「報喜不報憂」。

「在等待存證信函、律師函、傳票,或是約談通知書,或是不知道什麼路數的日子裡,還是要繼續戰鬥。」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14日上午9點16分發文,感謝高端聲明、證實文件都是真的,也樂見高端首次坦承,在應對Beta與Delta變種病毒株時,中和抗體大幅下降,至於到底是7倍或16倍,他很期待完整資料揭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接下來,粉專話鋒一轉「重點就在於完整資料揭露!」說高端拿了政府補助開發,有無數貴人加持,還沒通過審查就拿到訂單,但如果終究要施打在國人身上,「為什麼不需要揭露完整資訊?」

粉專接著貼出一組數字「01-0670」,「這是一組對絕大多數人都沒有意義的序號,但我相信參與高端二期臨床實驗的朋友們,或是公司高層,一定眼熟。」他指出,高端高層6月10號曾在解盲記者會上宣布,沒有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但沒有提及「有沒有受試者在施打兩劑高端疫苗之後染疫」。

「不演了新聞台」強調,疫苗的功用不是讓接種者絕不染疫,而是降低染疫機率、重症與死亡風險,「但若有,就是有,為何報喜不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