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BNT事件N種表述 林濁水:真正的關鍵只有一個

▲▼ BNT,疫苗。(示意圖/CFP)

▲BNT疫苗。(示意圖/CFP)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積電與鴻海各購買的500萬劑BNT疫苗完成簽約,最快9月抵台,不過對於北京政府在過程中是否介入,仍備受關注。前立委林濁水13日表示,一個BNT事件,N種表述,但真正的關鍵只有一個,只要BNT挺住,北京根本無可奈何。

林濁水在臉書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感謝北京使BNT交易,商業歸商業;藍營說北京從來不擋,又說蔡英文不敢擋了;綠營則說在各國壓力下擋不住了;也有人說台積電威力強大、郭台銘縱橫捭闔能力非凡、中國準備收起戰狼外交、是統戰、駐德代表謝志偉居功厥偉。

林濁水認為,揣測多多,是以上皆非或以上皆是?真正的關鍵只有一個,只要BNT挺住,北京根本無可奈何,無論如何,BNT處於西方世界,只要體認到對所處世界的價值觀、人道觀以及現實處境的交代比北京的壓力更該重視,北京擋也擋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