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出爐 首度明記「台灣穩定重要性」

▲▼日本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圖/ 日本防衛省)

▲ 日本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內容曝光。(圖/ 日本防衛省)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3日於內閣會議中公開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針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圍反覆進行施壓行動的情勢指出,「軍事緊張可能加劇」,且首次明確表示,「台灣局勢穩定不僅對於我國安全保障相當重要,對國際社會的穩定也是。」

根據《時事通信社》,日本去年的防衛白皮書僅說明兩岸軍事平衡變化,但考慮到近來台海緊張情勢,若台灣出事,可能波及日本西南諸島。

日本在今年的防衛白皮書中指出,中國海警船去年駛入沖繩、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的天數多達333天,達到歷史新高,指責其「違反國際法」,並對中國2月起實施的《海警法》指出,「不能損害包括我國在內之相關國家正當權益。」

針對美中雙邊關係,防衛白皮書提及「軍事力量平衡發生變化」,可能對印太地區和平產生影響。儘管美國支持台灣的立場鮮明,但中國將台灣視為「核心利益」,妥協可能性很小。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