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磁王不夠看!他已接種2劑AZ、2劑輝瑞 自封「超級抗體人」

▲▼澳洲雪梨一名男子3個半月內施打了2劑AZ和2劑輝瑞疫苗。(組圖/翻攝自推特/@tomleeaus)

▲澳洲雪梨一名男子3個半月內共施打了2劑AZ和2劑輝瑞疫苗。(組圖/翻攝自推特/@tomleeaus)

記者張寧倢/編譯

來自澳洲雪梨的男子李湯姆(Tom Lee)在推特上發文稱,他目前共已接種了4劑新冠疫苗,從3月底開始,先是注射了2劑AZ疫苗,後來又打了2劑輝瑞/BNT疫苗,不但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症狀,還自認這是一項「抗體極大化」的計畫,目標就是要成為「超級抗體人」,還聲稱可以測試Delta變種病毒的「實力」。

根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34歲的李湯姆於12日下午接種完第2劑輝瑞疫苗後,身體狀況感覺「良好」,並無任何不適,但這竟然是他3個半月以來接種的第4劑疫苗。李湯姆先前就推文,表示自己將進行「抗體極大化」計畫,還定期曬出接種紀錄的截圖為證,其中可以看見李湯姆自3月底施打第1劑AZ疫苗後,又在5月底接種輝瑞疫苗,此後便陸續完成第3、第4劑接種。

報導指出,澳洲當局規定一般民眾接種以AZ疫苗為主,並將輝瑞疫苗留給醫護人員優先施打,直到9月開始才會改以輝瑞、莫德納作為主要接種疫苗,讓部分網友質疑李湯姆,為何非醫療相關從業者卻能在5月就打到輝瑞疫苗?對此,他向媒體表示,自己並沒有「插隊」打特權疫苗,而是在接種中心排隊打到的疫苗殘劑。

李湯姆表示,只要夠「腳勤」任何人都能打到疫苗,因為衛生當局不會拒絕那些想打疫苗的人,更不會想當聯邦政府的疫苗警察,建議那些急於打疫苗的年輕人直接到現場排隊。成功「混打4劑」疫苗的李湯姆,時常在推文中附上許多超級英雄電影的角色梗圖,並將自己喻為擁有完美防護的「超級抗體人」,或是受到衛生當局加冕的「臨床實驗英雄」。

報導補充,英國牛津大學一項針對830名50歲以上自願受試者的研究顯示,第1劑接種AZ疫苗,而第2劑接種輝瑞疫苗者,產生的抗體數量是原本的9倍,比2劑接種相同廠牌的效果更好,包含德國、南韓、加拿大與西班牙等國已經批准疫苗混打,但澳洲首席防疫官員6月呼籲稱,由於當局尚未批准混打,請民眾不要自行「超前部署」。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