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想等BNT?急診醫揭疫苗「到貨時程」:輪到你就趕快打!

▲台積電、郭台銘都出手要捐疫苗。(圖/記者張一中、記者湯興漢攝)

▲台積電、郭台銘出手捐疫苗,令台灣民眾相當振奮。(圖/記者張一中、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向上海復星洽購合計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已完成政府捐贈程序,最快9月底從德國出貨,令台灣民眾相當振奮。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在臉書感謝台積電、鴻海「台灣人民的付出!」並提醒民眾,輪到自己的順位就趕快接種疫苗,儘快得到保護力。

謝宗學12日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發文,感謝台積電、鴻海與上海復興買BNT疫苗,同時也指出,離BNT疫苗到貨還有一段時間,最快也要九月底之後,所以「輪到自己的順位還是建議趕快接種疫苗儘快得到保護力,目前的研究不管是AZ疫苗、莫德納、BNT在真實世界都有不錯的保護力,重點是都可以大幅降低住院率和重症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BNT,疫苗。(示意圖/CFP)

▲謝宗學指出,BNT疫苗到貨最快也要九月底之後。(示意圖/CFP)

謝宗學提到,流感死亡率小於千分之一,而且過去因為流感死亡的人有9成以上都是當年未接種疫苗的人,「我們可以觀察現在疫苗覆蓋率超過60%的國家,英國、加拿大、以色列、和新加坡完全解封後,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是不是能低於千分之一?死亡的人是不是幾乎沒接種疫苗?若符合上述2個條件,才能證明60%對疫苗覆蓋率足以讓新冠肺炎『流感化』。」

謝宗學表示,英國決定與病毒共存,將在19日完全解除相關防疫措施完全解封,加上英國是以施打AZ 疫苗為主的國家,它後續疫情的發展很值得台灣參考和借鏡。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