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半夜1:33發文「先好好睡」 49天簽完BNT合約:我自知責任大

▲▼前鴻海董長郭台銘3/12,在亡妻林淑如忌日當天,前往三峽愛物園祭奠亡妻林淑如,兒子郭守正隨同在旁。(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台銘半夜發文公布BNT合約已簽完。(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上海復星集團11日晚間在上海證交所發布公告,子公司復星實業已經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物流公司簽訂銷售協議,共計出售台灣1000萬劑德國BNT疫苗,指揮中心則回應,目前仍不方便公布購買進度。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於12日凌晨1時33分透過臉書發文,除了報告疫苗採購進度,並強調北京並未對此次採購有任何干涉指導,最後還下標籤要粉絲們「先好好睡一覺」。

郭台銘談到,5/23向當局提出BNT捐贈方案,6/1送件,6/18政院正式授權,直至今剛好7周,歷經這49天,「我自知責任重大」,過程阻礙重重,但他和採購團隊對於大家的焦慮感同身受,始終抱持希望,盡可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採購及捐贈法律程序。

郭台銘強調,已經跟上海復興完成BNT疫苗相關合約簽署,「很欣慰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團隊會持續努力催促到貨,以協助台灣防疫增加信心並得到喘息,呼籲大家團結對抗病毒,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最後也標籤稱「先好好睡一覺」。

▼蔡英文6/18會見台積電董座劉德音、郭台銘商討疫苗捐贈事宜。(圖/總統府提供)

▲▼針對企業購買BNT議題,蔡英文18日會見劉德音、郭台銘商討相關事宜。(圖/總統府提供)

事實上,上海復星11日晚間搶先公布,已經簽訂1000萬劑BNT疫苗合約,銷售協議中指出,這次採購mRNA 新冠疫苗的供應進度,受到該疫苗產能及供應鏈能力等影響,加上供應成本與生產成本、許可區域總體供應量等有關,因此整體供應情形仍不確定。代表我方的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則一致回應,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一旦程序完備即對外進行公告。

對此,指揮中心也回應,若合約屬實就是好事,但目前來說,購買進度還不方便透露。

▼郭台銘發表全文如下:

郭台銘報告0712

從5月23日向有關當局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並自6月1日送件到食藥署,6月18日政院宣佈正式授權至7月12日剛好7周,這段時間我自知責任重大,阻礙重重,惟我及我們疫苗採購團隊始終抱持希望,盡可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採購及捐贈的法律程序。對大家期待疫苗的焦慮,我與團隊都感同身受。

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但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在海外疫情依舊嚴峻的狀況下,

台灣未來還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襲,大家仍然應依循防疫規定,團結對抗病毒才是當務之急。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台灣加油,期待疫過天晴。

另外,自我方提出捐贈案後的洽購期間,並未有大陸北京當局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在此感謝能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

#先好好睡一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