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傳染長輩風險多5倍 江啟臣籲:BNT優先讓青少年接種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致送FFP2口罩予第一線防疫人員 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 祕書長李乾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洽購輝瑞BNT疫苗的進度備受關注。對於BNT到貨後是否讓12歲以下青少年施打,指揮官陳時中11日表示,相關疫苗實驗進行中,若屆時僅BNT可針對12至18歲的青少年施打,一定保留給學生。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年輕人傳播給家中長輩的風險,足足是反向傳播的5倍,家長也擔心能否順利開學,呼籲BNT應優先從青少年接種。

江啟臣11日在臉書表示,5月本土疫情爆發,全國緊急停課,許多老師掙扎適應改線上教學,成效存疑,更有高比例學生從此疏於上線,形同「線上輟學」,更不用說,長期居家的孩子,也造成許多家長親職照顧的負擔。

江啟臣指出,值此之際,肆虐全球的delta變種病毒侵襲的年齡逐漸下降,在許多國家都造成青少年世代染疫飆升,而已有研究證實,透過年輕人傳播給家中長輩的風險,足足是反向傳播的五倍,法國甚至已喊出疫苗接種率要拼95%才能抑制Delta病毒擴散。

江啟臣提到,此刻,全國師生家長都在擔心,今年秋的新學期,能否順利開學?不開學,恐將造就失學的一代,但驟然開放,又擔心至今毫無疫苗防護,校園生活又互動密切的年輕學子,將成台灣疫情之火持續延燒的破口。

江啟臣提及,放眼國際,我國政府先前洽購或受贈的AZ與Moderna 疫苗,都尚未有充足研究,證實用於年輕人的安全性,目前已有開放用於12至18歲對象的只有BNT,這也是一些民間團體在洽購疫苗時,選擇BNT的考量之一。

江啟臣表示,我們會有BNT疫苗嗎?民間洽購、捐贈BNT疫苗有進度嗎?大家三催四請五拜託,政府總算與慈濟基金會完成委託授權,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則是近日據傳進入簽約程序,國民黨四個執政縣市政府的採購申請也還在努力當中。

江啟臣呼籲,只要民間採購BNT疫苗能順利抵台,應優先從青少年接種起,政府應該在未到貨前,即刻著手準備青年接種疫苗計畫,力求在新學期開學前後,建構起校園生活的防疫線,讓師生能安心上學,也讓家長們能鬆一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