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夏天鬆綁!台大醫指「以免秋冬沒機會」 陳時中:看法一樣

▲▼   07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疾管署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部分場所可有條件微解封,但各縣市首長則有不同看法。專家認為,台灣不趁現在夏季病毒較不活躍時透氣,一旦秋冬疫情轉嚴峻,就更沒機會開放。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看法一樣」,強度與防疫疲乏兩者要拿捏,抗疫才會做得比較好。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到26日,但適度鬆綁,除餐飲場所可內用,微解封場所含電影院、室內外運動場館、遊樂園及國內9人以下旅行團等。但各地方政府,針對中央公布的微解封指引,有不同的規定與做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認為,各縣市政府不願開放內用,但防疫不可能滴水不漏,若不在夏天鬆綁一點,疫情到秋冬季轉嚴峻,那不就更沒機會開放,大家都要學習與新冠病毒共存。

對於醫師、學者的看法,陳時中回應,「看法跟我們一樣」,每個國家在做防疫,但是強度與防疫疲乏兩者要有適度拿捏,互惠補足,這樣抗疫才會做得比較好。

中央宣布「有條件開放」部分行業後,各界充滿疑慮,認為「確診數還沒歸零,不應開啟內用」。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實這是「不得已的權宜措施」,指揮中心是傾向不開放,但考慮到民生經濟,還是執行小範圍的妥協。

知情人士提到,從5/19至今,台灣民眾在這段時間已經相當自律,也配合得很好,可是近兩週也可以觀察到已經有點受不了,開始有往外跑的現象,為了民生經濟、人民的狀態,指揮中心不得不做這項決定,否則再這樣下去,有些人收入真的會受到很大影響,就算有紓困,也沒辦法得到完整的效果,因此不得不選擇這樣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