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疆人權為由! 美最快今列更多中國實體入黑名單

▲▼ 無印良品、棉花、抵制新疆棉            。(圖/路透社)

▲美國傳再制裁大陸企業。(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美角力恐升溫!繼棉花、多晶矽之後,下一個被美國制裁的新疆產業會是哪個?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最早將在9日,以在新疆侵犯人權和高科技監控為由,把至少另外10家大陸企業和其他實體列入經濟黑名單。

對下一波被列入黑名單的實體準確數量和企業,白宮沒有進一步評論。此外。大陸商務部也未立即回應。

此前,美國因新疆人權問題祭出新制裁措施,針對5家中國新疆的太陽能相關應用廠商限制出口。美國商務部列出的企業包括合盛矽業、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東方希望有色金屬公司、協鑫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美國商務部表示,「這些公司接受或強迫勞動,因而侵犯人權和虐待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而被列入清單。」

大陸外交部則反駁,新疆存在所謂「強迫勞動」、「種族滅絕」是世紀謊言,譴責美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制裁中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