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得來速拜拜法」超夯 網讚神招:對面遠端也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雖然各縣市自7月13日起有條件微解封,但宗教場所原則上還是不開放民眾進入。有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文,分享個人的「得來速參拜法」,就是將車停在廟門口,遠遠參拜即可,沒想到意外獲得許多網友好評。

網友分享疫情期間的「得來速參拜法」。(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其實不少網友在疫情期間也會這樣拜拜。(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三級警戒實施超過一個月,雖然原則上宗教場所還是不開放民眾進入,但如果確信能夠做好防疫配套,宗教團體可依據內政部訂定的「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擬具完整防疫計畫,報經主管機關同意後,必須有人力落實人員進入管控及相關防疫作為,才能開放民眾入內祭祀、禮拜及參與小型靜態宗教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要怎麼在三級警戒期間拜拜,有網友7日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文,詢問大家會不會使用「得來速參拜法」,就是將車停在廟門口,遠遠參拜即可。結果意外獲得許多網友正面回應,「會耶」、「+1」、「有誠心就好」、「上上週才牽車去廟門轉一圈」、「我會,我在對面遠端得來速」、「我上次去北港朝天宮也是停下來用手拜拜」、「會啊,每天騎車經過土地公廟都會點頭打招呼」、「我覺得樓主提供了防疫期間之心靈慰藉,又不違反規定的好方法」。

不過,關於下個月的宗教活動「中元普渡」,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農曆7月普渡屬於宗教活動形式,目前是維持不開放狀態。而在殯葬方面,也是維持暫停公祭,喪家及業者辦理家祭時,務必做好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感染。

相關新聞

►宮廟微解封!「有條件拜拜」5大QA一次看 中元普渡仍不開放

▼13日起微解封,宗教場所開放前必須做好防疫配套,並報經主管機關同意。(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拜拜,燒香,宮廟。(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