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宮廟有條件開放民眾參拜 各地廟宇微解封懶人包一次看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拍板三級警戒再延至7月26日,各行業也得以微解封,包含餐寺廟、教堂等有條件鬆綁,只要室外能遵守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狀況下,開放99人入內參拜。對此,《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各大廟宇的參拜防疫措施,以及廟方是否開放民眾參拜。

▲▼拱天宮也加強廟內、外的消毒工作,也請信眾暫時不要進入廟內參拜。(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拱天宮堅守三級防疫原則,不開放民眾入內參拜。(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區大廟景福宮

三級防疫警戒管制再延至7月26日,宗教團體及場所自7月13日起雖微解封,但景福宮暫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民眾仍需於廟埕拜拜。景福宮於5月19日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以來,暫停收驚等各項服務,但提供廟方「淨符」、「疫情早日退散祈願文」,護佑信眾平安健康

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總幹事陳春發表示,雖然中央宣布微解封,但廟方協議後認為,因信徒眾多,無法有效管控,目前還是堅守三級防疫原則,暫不開放民眾參拜,7/26號後再視狀況而定。

▲北港朝天宮升級全面門禁管制,採龍門進虎門出的單向分流進出,且都設有熱感測儀。(圖/記者蔡佩旻攝)

▲北港朝天宮尚在研議是否開放參拜。(圖/記者蔡佩旻攝)

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表示,有鑒於曾是雲林縣最早有確診者足跡的廟宇,又為雲林縣觀光重地,由各地前來參拜香客眾多,擔憂疫情擴散,雖傾向暫時不開放,但目前尚在研議中,未決定是否開放信眾入內參拜。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表示,因為中央公告後,各縣市政府的措施不同,將等收到主管機關的公文才會再討論。但廟方人員私下透露,開與不開陷入兩難,一方面希望民眾在睽違50多天,能入內參拜抒發內心不安;但一旦開放,考量到信徒眾多,包括工作人員、人數控管等都是問題,所以會等到公文、內部討論後公告。

▲▼ 天后宮,鹿港天后宮。(圖/記者王麗琴攝)

▲鹿港天后宮不開放民眾參拜,採線上祈福。(圖/記者王麗琴攝)

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決定不開放民眾參拜,採線上祈福。總幹事劉家汶表示,由於天后宮有95%的信徒來自全台各地,為了大家好,決定至26日後開放,「拜託各位信徒再撐一下!忍耐一下!」

雲林西螺福興宮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國內疫情好轉,防疫期間以來大家宅在家都很苦悶,而福興宮太平媽祖是當地鄉親及許多香客的心靈寄託,廟方決定,遵從指揮中心所頒布規定開放,讓民眾入廟參拜,並維持實名制、量體溫、手部消毒以及單一參拜動線進出等防疫措施,煩請民眾務必配合。

新竹市城隍廟、竹蓮寺

新竹市城隍廟、竹蓮寺皆表示,目前配合中央三級防疫措施,但暫無重啟計畫。

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

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林國明總幹事指出,因各廟宇規模大小不一,除依市府規定需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及酒精乾洗手及每日消毒外,最重要的是人流管控,以室內每人2.25平方公尺換算,安平開台天后宮應可容納人流50人,但基於防疫,會將人流再減半成25人,並在出入口派專人管控人流以符合防疫要求。

台東天后宮

台東天后宮表示,目前仍維持在廣場參拜,不開放進入廟中,將等到解除三級警戒後再視情況進行開放。

全國道教總廟三清宮

全國道教總廟三清宮維持三級警戒防疫措施,禁止信眾入內參拜。

金獅湖風景區覆鼎金保安宮

覆鼎金保安宮表示,會先依照市府統一規定,由於廟宇腹地廣大,因此人數人流控管不是問題。

岡山壽天宮

岡山壽天宮目前配合中央三級防疫措施,暫無重啟計畫,將等到解除三級警戒後再視情況進行開放。

鳳山赤山文衡殿

鳳山赤山文衡殿表示,全面配合防疫措施,但到7月26日前,暫不開放入廟參拜。

高雄關帝廟(武廟)廟方

高雄關帝廟(武廟)廟方目前仍維持不開放廟內參拜,直到7月26日為止。

屏東慈鳳宮

屏東市慈鳳宮維持不開放,信徒可以像目前一樣在宮外設置供桌拜拜。

東港王爺廟(東隆宮)

東港王爺廟(東隆宮)維持仍維持三級警戒措施,暫不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