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發現1例治癒後復陽人員! 10天前已解除隔離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大陸近期多地先後爆發疫情。(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廈門市衛健委8日通報,當地發現1名異地入境確診治癒後復陽人員!通報顯示,一名黃姓男子5月13日從塔吉克入境西安,入境時就被測出染疫,之後接受隔離治療,10天前在西安解除隔離後返回廈門後確診。

黃男現住集美區,5月13日從塔吉克入境西安,入境時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經當地定點醫院隔離治療,5月31日達到治癒標準,出院轉至西安市集中隔離觀察點隔離觀察14天,隨後在當地酒店醫學觀察14天,期間多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6月28日,黃男解除隔離後返廈。按照廈門疫情防控規程,疾控部門對治癒出院的患者需開展定期隨訪和核酸檢測。6月29日,他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沒想到,7月8日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認為復陽人員。

黃男已轉入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妻子、女兒已轉至定點酒店隔離觀察,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其他密切接觸者正按照國家疫情防控有關規程進行處置。市、區疾控部門對黃男所在社區進行擴大核酸檢測和環境消殺。

廈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稱,目前,大陸尚未發現確診病例治癒後復陽再傳染人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