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海地出差!他大馬路上遇黑幫掃射「步槍抵著頭」:千萬別去

▲▼海地首都太子港,總統府國家宮與戰神廣場周邊景觀。(圖/路透)

▲海地首都太子港,總統府國家宮與戰神廣場周邊景觀。(圖/路透)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我國友邦海地共和國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不幸遇刺身故,一名網友分享去海地出差的驚魂記,差一點就死在當地,前去工作的途中,在馬路上被開槍掃射,車子被2、30人持槍包圍,手機、錢包、護照都被搶走,還被關在民房軟禁當人質,奉勸大家不要輕易到當地遊玩,「殺人跟喝水一樣」。

該網友在PTT發文,兩年前到海地出差,前往工作的途中,在大馬路被開槍掃射,一群人被拖下車後遭到搜身,「生平第一次被人用步槍抵著頭,手機、錢包、護照都被洗劫一空,搶完還被關在民房軟禁當人質」,事後,有人透過關係付了贖金,他們才獲救,後來移動就有警察開路保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原PO到海地出差遇黑幫。(圖/翻攝自PTT)

他提到,當時有一個國外技術團的加拿大人,當場被槍殺身亡,智利大使在另一個工區視察也被開槍脅持,大貨車常常連人帶車被劫走,「黑幫猖獗程度導致根本沒有國家想投資海地,所以很多建設都是靠國際救濟」。

他指出,海地算是美國在加勒比海的防禦鏈之一,目的在於牽制古巴的軍事威脅,美國政府扶植摩依士上台後,海地就陷入政府軍與反政府勢力的內亂,叛亂勢力與黑幫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且海地幾乎無海防能力,中南美洲的黑槍要走私到海地超容易,「導致黑幫如同軍閥一樣,佔據各大城市的陰暗處,黑幫火力之強大,遠遠不是台灣8+9(小屁還)的土槍可比擬」。

他也透露,黑幫首領名為Arnel Joseph,是盤踞在首都太子港的大幫派,甚至會主動攻擊警察,不過Arnel Joseph今年逃獄後,很快就被槍殺,「一代首領歸天,自然就有新的勢力頂上來,地下武裝勢力永遠不可能撲滅」。

▲▼             。(圖/翻攝自PTT)

▲網友驚呼,「還好你平安回來了」。(圖/翻攝自PTT)

不過,海地也是有治安好的地方,他表示,在首都的山上有一塊地區是白人的居住地,「相較於其他貧困地區治安算是好很多了」,餐廳門口會站著兩個手持AK-47的守衛保護客人用餐,量販店每隔一兩個走道,就有一個帶槍警衛。最後,他奉勸大家,沒事不要隨便跑到海地,雖然當地海岸很美,「但三不五時就在武裝暴動,殺人跟喝水一樣」。

貼文一出,網友們表示,「過去還有毒梟政權,後來某國派兵幫忙」、「你那時候有閃幾滴尿出來嗎」、「看到一半還以為是講哪部電影」、「樓主拍電影阿」、「相比之下,台中只是在幼兒園程度」。也有網友感嘆,「台灣只能跟這樣的國家建交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