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通訊部長:刺殺總統兇嫌「多人已落網」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海地總統摩伊士(Jovenel Moïse)6日被一群疑為傭兵團的槍手暗殺身亡後,該國通訊部長伊坎斯特斯(Frantz Exantus)7日表示,周三晚間6點左右,國家警察已在佩爾蘭(Pelerin)逮補一夥嫌犯。

▲▼海地總統遭暗殺,監視器畫面曝光。(圖/翻攝自Twitter/@madanboukman)

▲海地總統遭暗殺,當晚監視器畫面顯示槍手有組織性地進攻。(圖/翻攝自Twitter/@madanboukman)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數名嫌犯在摩伊士被暗殺後的24小時內落網,伊坎斯特斯證實這項消息,並承諾會提出更多細節。

此前國家問題已複雜混亂的海地因總統遭暗殺而陷入更重大的國家危機,代理總理約瑟夫(Claude Joseph)7日宣布國家進入戒嚴狀態,他的聲明中表示摩伊士遇襲時間點位於6日深夜至7日凌晨1時之間,除摩伊士之外,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也受到槍擊。

▲海地總統摩依士曾於2018年訪台。(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海地總統摩依士與第一夫人瑪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然而根據海地全國法官協會主席莫蘭(Jean Wilner Morin)指出,一般情況下總統職務會由最高法院院長代理,但海地最高法院院長西爾維斯特(René Sylvestre)前不久才因感染COVID-19病逝,葬禮原訂7日舉行。

槍手身分也尚未確定,但官方根據影像認為行兇者顯然是有組織性地進行暗殺行動,據了解其中有西語人士,但在闖入總統官邸時表明的身份是「美國緝毒署(DEA)探員」。

第一夫人瑪婷在暗殺行動中也受到重傷,官方透露她的情況穩定但仍處於危險中,已安排將其送往美國邁阿密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