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2天低於百例!王定宇點破「眼下2問題」:關係到712解封

▲▼台北市環南市場出現多起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指揮中心與台北市政府聯合設立前進指揮所,針對北農批發市場從業人員擴大採檢,北榮團隊至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執行PCR採檢任務。(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榮團隊至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灣已經將近2周都低於百例,這無疑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振奮消息,不過目前疫情尚未平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點出,現在眼下最大問題就是「 台北14例、新北11例」。

王定宇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6)新增27例本土,死亡17例,確診數這幾天都呈現穩定下降趨勢,原本外界擔心的屏東Delta病毒、北農群聚感染全都守住了,「台灣已經連續12天新增病例低於百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王定宇指出,現在除了雙北,台灣其他縣市幾乎都已經清零,屏東零星的個案也都被匡列隔離中,阻斷社區感染風險,所以現在剩下的就是「台北14例、新北11例」這2個縣市最需要關注。

▲▼王定宇點出目前防疫最大重點。(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點出目前防疫重點在台北市與新北市。(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他也提到,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已經把市場群聚感染壓住,「台灣可望克服這一個多月的本土疫情」,7月12日能否如期解封,就看雙北接下來一周會不會順利控制住疫情。至於疫苗部分,王定宇認為目前供應量不是問題,要如何提高施打率才是比較迫切的議題,「根據試用調整程式後,接下來就是全面預約疫苗接種了。」

網友留言,「期待雙北擺爛能被仔細得調查」、「我們屏東縣長真的很努力!加油」、「臺灣疫情已見曙光,臺灣人繼續加油,盼望能早日解封,恢復日常生活」、「必勝出場果然還是不同反響」、「同島一命?南部失業的人的薪水北部人要補助給我們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