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醫Dr. E酸台北疫調:線上學習1分鐘怎能罵沒唸書 散播假消息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疫調是否確實,近來成為各方論戰的話題。(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爆出多起新冠肺炎群聚事件,更被醫師點名疫調不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也直言「上傳資料確實不多。」相關言論也引來北市府不滿,認爲是散布假訊息和造謠。對此急診醫師「Dr. E」謝宗學就在臉書發文比喻,像是「小明」線上學習1分鐘,卻反嗆媽媽誣賴、散播假消息。

謝宗學在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媽媽:小明!你怎麼沒有線上學習,在偷看 YouTube?」。「小明:我有線上學習 1 分鐘喔!怎麼可以罵我都沒有唸書?媽媽妳誣賴我,散播假消息!」

謝宗學引述施景中醫師的言論,「台北市在疫情爆發後,曾經不疫調、不匡列,導致疫情持續延燒,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說不需要中央協助,『我們自己處理、我的方法最快』?真的是荒腔走板,拿全台北市民做賭注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台北市所有確診案例,都會疫調匡列,如果再說,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都是在散布假訊息。」

▲北市3天足跡。(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台北市3天足跡,被PTT酸果然「精準疫調」。(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網友回應表示,「不疫調他自己說的,他說沒病的先關著」、「心疼施P,他明明沒說錯」、「醫療圈內人都知道『那位』做得如何荒腔走板,醫療基層跟民眾再三搖頭」、「所以不能說他都沒做~要說他講了一堆方法但是做起來的結果跟別人都不一樣」、「施P修養好,也憐惜一線人員。公理自在人心」、「施醫師的道歉文,分兩部份,前半部是向醫護和疫調人員致歉,但最後一句話真的耐人尋味,在我看來是高級酸」。

但也有網友表示,「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立場,而把身為醫師的專業素養都拋在腦後了,不提供正確資訊就算了,卻還變相成為特定媒體的助手,轉po錯誤資訊,誤導粉絲製造社會對立,真叫人不敢恭維」、「這比喻的很失敗,今天CDC記者會提問,台北有沒有做疫調,陳時中回,台北一直有上傳法傳疫調。這應該不是只看一分鐘的問題吧,是媒體洗腦的問題吧,三人成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