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嗆柯「全國都在忍雙北」 網論戰「全台灣人都在忍政府」

▲▼黃偉哲、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黃偉哲、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第7順位疫苗施打是「特權疫苗」,引來台南市長黃偉哲怒斥,疫苗都給你們打到滿,「全國民眾都在忍雙北」。許多網友紛紛出征黃偉哲嗆聲,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高雄市議員黃捷則力挺黃偉哲。

柯文哲4日表示,他傾向依照年齡往下打,不贊成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社會運作人員施打,這是「國家特權疫苗」,自己每天都被關說請託。

黃偉哲透過臉書怒斥,台北獲配疫苗數是台南2倍多,「我們當然知道台北市比較嚴重,我們當然知道新北也很嚴重,所以全國民眾大家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雙北,給你們打到滿打到好,也希望你們早點好起來,你們好大家才能一起好起來,這不是「同島一命」的概念嗎?

黃偉哲強調,「不反對台北高風險職業優先施打疫苗,但請勿說七類是特權」;貼文一出,引來近3000則留言,黃捷表示,「謝謝黃市長講出南部人心聲!!沒有人想要染疫,我們願把疫苗先讓給台北,是基於同島一命,希望台北好,大家才能好。結果台北柯市長竟如此缺乏同理心,令人氣憤難平!也謝謝黃市長把台南守的很好,身在隔壁縣市的高雄很安心。」

吳思瑤也說,「市長講出了台灣人民真正的心聲!」也有不少網友大讚,「感謝黃市長說出我的心裡話,從頭到尾都是柯文哲在挑起戰端,嗆回去只是剛好而已。」、「謝謝市長為台南市民發聲」、「南部人忍耐檳榔柯忍很久了」。

不過也有網友批評,「積極爭取足夠的疫苗才是根本解決之道,所有的爭吵都是因為疫苗不足,越南都能買到,為什麼台灣買不到?執政黨加油吧」、「你應該去問你的黨?爲什麼沒有準備足夠疫苗給台灣人民施打?」、「為何不炮中央而炮北市呢?」、「疫苗怎麼這麼少,全台灣人都在忍政府」。

▼網友出征黃偉哲臉書論戰。(圖/翻攝黃偉哲臉書)

▲▼網友出征黃偉哲臉書論戰。(圖/翻攝黃偉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