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作用多=年輕人! 莊人祥公布「老中青」接種疫苗副作用比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0703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疫苗7月1日開放8大類族群接種,也有不少年輕人出現發燒症狀。對於年輕人接種後副作用是否特別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數據,就注射部位疼痛而言,18~49歲族群發生率約6成,發燒也有3至4成。他也笑道,如果副作用比較多的話,「就代表你是年輕人」。

莊人祥表示,無論是AZ或莫德納疫苗,第一劑18~49歲跟50~64歲跟65歲比,年輕人副作用的發生率都比較高。

舉注射部位疼痛為例,18~49歲是60幾%,50~64歲40%,65歲以上20%左右。另外,發燒統計,18~49歲也是將近3~4成,其他可能在10~20%左右,的確比較年輕副作用較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截至3日共有14萬9810人次接種,截至3日止累積243萬7809人次,目前施打率已達10.18%。

《痛痛飛走了》:防疫健康新知,醫藥記者說給你聽♡

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SoundOn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