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想返鄉照顧癌夫 有症狀不敢就醫...鼓起勇氣向專勤隊求助

▲失聯移工阿蘭透過高雄市專勤隊協助完成採檢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失聯移工阿蘭透過高雄市專勤隊協助完成採檢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一名越南籍失聯移工阿蘭,因為家鄉的丈夫罹癌病情嚴重,需要儘快回鄉照料,但她最近身體不適,有流鼻涕、咳嗽等症狀,就擔心是新冠肺炎,但因為害怕語言不通,甚至到醫院採檢會遭到通報查緝,幸好看到移民署推動的「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鼓起勇氣向高雄市專勤隊求助,經協助她到醫院篩檢,結果為陰性,且就醫後確認只是一般感冒,讓阿蘭康復後得以安心返鄉。

▲失聯移工阿蘭透過高雄市專勤隊協助完成採檢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失聯移工阿蘭透過高雄市專勤隊協助完成採檢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一名年約50歲的移工阿蘭從102年到台灣工作,從事看護工,後來因為想多賺點錢,籌家中生病丈夫的醫藥費和孩子的學費,逃跑後開始在高雄、台南一帶擔任臨時看護工,成為失聯移工已有4年之久,近期因為家鄉的丈夫罹癌病情日趨嚴重,想越南照料他,但5月份時她開始出現咳嗽、流鼻涕等症狀,擔心遭到疫情感染,而且加上語言不通,又害怕到醫院採檢會遭到通報查緝,遲遲不敢就醫。

後來她看到朋友轉傳移民署推動的「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相關資訊,阿蘭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向專勤隊人員求助,而在專勤隊的協助及引導下,她已到醫院完成新冠肺炎相關篩檢,結果為陰性,且就醫後發現只是一般感冒,現在阿蘭已經順利返鄉。

由於第三級警戒持續延長,為防堵移工群聚及疫情擴散,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積極聯繫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及衛生局等相關單位,並與高市府副秘書長張家興會商合作,在轄區強力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為深入各角落宣導,高雄市專勤隊分析外來人口易聚集處所,針對18個里鄰社區加強拜會,並配合勞工局向超過105間仲介宣導,鼓勵外來人口儘快出面篩檢就醫,避免輕忽無症狀病例感染的風險。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玩象棋麻將被逮!婦突「起乩」稱八王爺上身:早警告我別出門

施打率太可怕!高雄3天7萬多劑疫苗接種 史哲分析高效率4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