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交通部列下波!北市明幫北捷500人打疫苗 站務員、清潔工都在內

▲▼捷運,台北捷運,三級警戒滿月新北市上班人流稀少、國軍化學兵清消。(圖/記者許靖騏攝)

▲台北捷運。(資料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1日宣布,疫苗施打作業擴大至「第七類」族群,當中包括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等,但獨缺公車、台北捷運。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4日表示,北捷第一線工作人員應優先接種,5日下午2時安排第一線工作人員,包括站務人員、清潔員等人到新光醫院施打疫苗。

隨著疫苗數量增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再7月1日時,將展開新一波的疫苗配送作業,同時也擴大納入多個族群至「第七類」優先接種,包括幼兒園、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媒體第一線採訪工作人員等;此外也特別將有高接觸風險的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還有雙北保母等,也列入優先接種序列。

不過,有台北捷運員工表示不滿,認為大眾交通運輸的員工符合第七類,卻沒有被納入接種名單。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也在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替北捷抱屈,認為台鐵、高鐵都能打,只有北捷不能,難道是歧視性待遇嗎?

針對北捷人員希望盡快接種疫苗,蔡炳坤3日指出,已經向中央反映,中央說交通部將納入下一階段規劃,「但我們覺得北捷第一線工作人員確實需要先接種,所以已經規劃下週就安排部分第一線人員先接種疫苗。」

蔡炳坤4日補充,北捷第一線人員將於5日開始接種疫苗,第一批500人將於5日下午2時在新光醫院接種疫苗,採分批分流方式,避免人潮群聚。關於第一波接種疫苗的北捷第一線人員,分別包括站務人員、行車人員、清潔及保全人員等第一線人員,不用先做篩檢,直接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