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還原北農設篩檢站經過 「陳副主委誤會了」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日指出,之前要在北農的北一(萬大市場)場內設篩檢站,但向農委會反映後說是農產品交易很多、無法空出拍賣場場地。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回應,農委會一直都建議在場內設置。對此,黃珊珊4日還原北農設篩檢站的經過,並稱「陳副主委誤會了」。

黃珊珊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她表示,這件事情應該是陳副主委沒在現場,第一次開會的時候,當時中央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場,他們希望在北農設立大型篩檢站,當時她反映北農在施工,場地不好,所以商量到河堤外面去做,或是到比較遠的地方去做,但怎麼看都不適合,最後才在萬大國小、橋下前進指揮所,2個比較小的地方。

黃珊珊指出,環南市場發生41個確診的時候,王必勝有跟她連絡,看北市府能否在北農也做一個大型篩檢站,她告訴王必勝,之前有反映過,北農是一個批發市場,有很多農產品從中南部上來,必須要協調,尤其要拜託陳吉仲先通知農民減少交易量,才能空出場域。

黃珊珊說明,這個場域並不是北市府的,而是北市府跟農委會一起管理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貨品來了,要有拍賣的場域,若要空出來變成大型的篩檢站,一定要跟農民先講好,是不是有些部分要降載,所以她請王必勝協調農委會,從未說過農委會禁止北市府在北農設篩檢站,要設的話必須要先跟農委會溝通,陳副主委當時不知道這段談話的過程。

黃珊珊強調,當時陳時中來的時候,有跟陳時中說明北農有工地,也謝謝農委會有協調,拍賣會可以挪出一個空間,才可以在北農設這麼大的篩檢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