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車流量增加!國五往宜蘭最多 侯友宜祭5措施:再忍耐一下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三級警戒期間,不少民眾在家悶壞了跑到風景區。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除了針對人車流管制祭出5點措施,也點出大眾運輸交通量、國道車流量都有增加,他呼籲市民再堅持忍耐一下。

▲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新北市府提供)

針對景區人車流管制,侯友宜祭出5點措施,包括:一、風景區轄內景區停車場,除了長租戶外,僅對外開放1/2停車空間;二、各景區遊客中心與公廁持續關閉;三、各景區店家自主休市;四、人潮儀表板監控人流;五、景點熱區加強巡邏勸離。

侯友宜指出,瑞芳、金山、萬里整個勸導成效都非常好,除了水牛坑一度有人要進去被勸離以外,貢寮八里都很好,但看到這段期間車流量有變化,今天早上10點跟上禮拜禮拜天就增加4%的車流量;此外,除了車流量增加以外,新北大眾運輸交通量,公車交流輛比上禮拜增加4.4%,監控交通點也增加4%,台北捷運增加8%,淡海輕軌增加10%。

侯友宜提到,國道台北運量,國一增加1%,國三7%,而國五最多來到9%,很多人要去宜蘭,這會讓宜蘭風景區有非常多的壓力,台鐵這幾個站也增加8%,國道、台鐵運量增加當中。

最後,侯友宜強調,警戒三級,行百里者半九十,再忍耐堅持一下,在家防疫,謝謝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