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快要滿了!桃園水情一路開綠燈 500多天來最高水位

▲桃園水情轉綠燈

▲石門水庫蓄水率日增,桃園水情轉綠燈。(圖/北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謝謝老天!經5至6月期間的3波梅雨鋒面帶來集水區豐沛雨量,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3日來到73.48%、蓄水量為1億4,880萬噸、大壩水位238.27公尺,快要接近滿水位245公尺。北水局表示,這是石門水庫自去年2月7日、長達500多天的最高水位,桃園水情亦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綠燈,不過二期稻作將展開供灌,籲請民眾仍需節約用水。▲桃園水情轉綠燈

隨著石門水庫水位、蓄水量逐漸增加,讓許多民眾看了很開心。北水局指出,上次桃園水情從水情正常藍燈調為水情提醒綠燈是去年9月16日,同年10月14日由綠燈調為黃燈,今年5月21日由黃燈調為橙燈,幸今年5、6月梅雨在石門水庫集水區帶來豐沛雨量,讓水庫水情漸進入佳境,桃園水情燈號也一路從橙燈、黃燈再調到今日的綠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依氣象局資料顯示,因5、6月梅雨季已結束,未來一季降雨7月接近正常、8月正常至偏少,接下來的降雨量並不明確,加上第二期稻作7月即將開始供灌,因此石門水庫目前蓄水率雖已來到73.48%,桃園水情緩解,但因二期稻作將展開供灌,籲請民眾節約用水。

▶大同「星河銀電鍋」4190元→2980元 一鍵變大廚、雙菜同時煮好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