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嚴控新北五大批發市場 侯友宜:需持陰性、疫苗證明入場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新北市3日新增24人確診個案,其中有16例確診與北市環南市場有關,為慎防疫情擴大,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記者會強調,相關從業人員必須持陰性證明、或疫苗施打證明才能入場,若違規就取消交易資格。

侯友宜表示,針對五大批發市場包括三重果菜市場、板橋果菜市場、新北肉品市場、新北家禽市場、三重漁市場,都需要持陰性證明、疫苗施打證明入場,只要違規就取消交易資格,一定把這部分守好。

新北家禽市場又增1例確診,其他市場是否要再進行PCR檢測,侯友宜強調,會謹慎嚴格面對,一定要確保陰性才能入場,還有疫苗施打證明,不過疫苗施打後要2周才會有保護作用,至於要不要做PCR檢測,視疫情、跟進場防疫狀況做抽驗,隨時滾動式調整,隨時準備、隨時啟動PCR。

指揮中心公佈今日新增76例確定病例,其中14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 31例男性、4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6月22日至7月2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48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24例、桃園市3例,新竹市1例。

▼新北五大批發市場,嚴格管控出入人流。(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爆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7/1新北市政府安排社內攤商再次進行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