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撤換衛生局長刷整排苗栗縣議員電話 恐嚇男疑似從桃園打來

▲無黨籍苗栗縣議員黎煥強(左3)等9位議員,質疑衛生局長張蕊仙防疫失職,要求撤換。(圖/議員黎煥強提供,下同)

▲無黨籍苗栗縣議員黎煥強(左3)等9位議員,質疑衛生局長張蕊仙防疫失職,要求撤換,恐嚇的男子疑似來自桃園。(圖/議員黎煥強提供,下同)

記者黃孟珍、林冠吟/苗栗報導

苗栗縣議員要求撤換衛生局長卻遭到電話恐嚇!苗栗縣議會2日召開第5次定期會議,9名跨黨派議員含曾玟學在內,聯合要求撤換衛生局長,質疑疫情失控張蕊仙失職。不過晚間卻傳出,民進黨議員陳光軒、無黨籍議員曾玟學、黎煥強等就接到同一名男子的恐嚇電話,根據區碼顯示,該名男子疑似來自桃園,苗栗縣警局獲報後介入調查,目前已釐清男子身分,將通知其到案說明。

苗栗縣日前爆發電子大廠群聚感染,感染範圍擴及3廠,其中台灣IC大廠京元電子更是重災區之一。2日苗栗縣議會召開第5次定期會議,曾玟學等議員聯合9名縣議員,就提出質疑,認為縣內疫情擴散衛生局局長張蕊仙失職,要求徐耀昌撤換衛生局長,卻在晚間7時許左右陸續接到恐嚇電話。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連日來所承受的壓力,被1句「太晚怕吵到縣長」的指控而委屈落淚。(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委屈落淚。(圖/記者黃孟珍攝)

據了解,黎煥強等人2日晚間7時許左右,先後接獲區碼為03的來電,疑似來自桃園。男子先是表明「很支持你們這樣年輕議員」,不過話鋒一轉就表示要黎煥強等人「不要這樣欺負小女生」,「做不好教她就好了」,「應該要跟縣長和局長合作去解決問題,不是去刁難她」,最後可能因未獲得議員正面回應,口氣轉硬直嗆,「當議員態度不要那麼囂張」、「等你沒當議員等著被修理」、「改天換我們上網修理你」等語。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和黎煥強。(圖/翻攝自臉書)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和黎煥強上午剛提出要撤換衛生局長張蕊仙,晚間就接到恐嚇電話。(圖/翻攝自臉書)

曾玟學接獲恐嚇電話表示,民代基於職責監督縣府本就天經地義,對於縣內疫情擴散與疫苗施打等種種措施,也有向張蕊仙提出具體建議,不過其失能、失職造成縣內疫苗施打混亂等事實,要求徐耀昌撤換失能的衛生局長,是基於職責。而這位不明人士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議員的私人電話,才應該是需要被關注的地方。

苗栗縣刑大隊長游文勝指出,獲報後已向3位議員電話聯絡了解實際案情,並在第一時間成立專案小組,目前已掌握犯嫌背景資料及動態,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不過犯嫌為逃避警方追查,斷絕任何對外聯繫,警方仍不會放棄查緝,全案將在犯嫌到案後,以涉嫌違反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