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費用「市府幫你出」 陳其邁霸氣加碼:5/1起全部回溯

▲入住防疫旅館,費用由高雄市政府整合補助。(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2日召開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一棟大樓爆發群聚感染,市長陳其邁當日立刻下令清空大樓,所有住戶一律篩檢並分送至防疫旅館,有民眾反映「吃不消」。對此,陳其邁1日就宣布,住宿費用由市府出,但2日防疫記者會上,他又霸氣加碼,「5月1日開始全部回溯」。

▲入住防疫旅館,費用由高雄市政府整合補助。(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住高雄防疫旅館,費用由高雄市政府整合補助。(圖/高雄市政府)

「居家隔離,高雄謝謝你!」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府已和防疫旅館溝通,標準房價格是1500元,補助分為隔離期間有薪資收入以及無薪資收入。沒有薪資收入者,中央有補助1000元,加上設籍高雄市者,再補助500元,自付金額是零。

陳其邁指出,但隔離期間有薪資收入者,中央沒有補助,高雄人雖然可補助500元,但每日還需自付1000元,「這部分,昨天宣布,1000塊幫你補足,有差額,高雄市政府替你出」,而且這個政策,戶籍在外縣市的民眾也都適用。

▲入住防疫旅館,費用由高雄市政府整合補助。(圖/高雄市政府)

▲入住高雄防疫旅館,費用由市政府整合補助。(圖/高雄市政府)

此外,陳其邁再加碼,連5月1日起被匡列居家隔離的民眾,「全都回溯」,假如有差額部分,原則上,不須出半毛錢。

陳其邁表示,現行在防疫旅館隔離人數將近4000左右,因為最近遠洋漁船回來,所以觀光局同仁忙翻了,「假如有服務不周的地方,市長道歉」。陳其邁也強調:「五月、六月、七月,我們一個都不會漏掉,請大家先不要急,給他們一點時間處理。」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陳其邁「枋山專案」圍堵Delta 2179人採檢結果出爐

快訊/鳳山大樓5人染疫!639住戶篩檢結果曝

快訊/喉嚨痛回婆家與9親友共餐 新北確診女匡列32人高雄足跡曝

北農、環南市場群聚連環爆!綠議員喊話中央:開放全國攤商打疫苗

鳳山人氣地瓜嬤確診!衛生局「聽說很好吃」 陳其邁急籲顧客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