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花8億元丟水溝?他酸唐鳳變「達聞西」:掃心酸的

▲▼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質疑,花8億元推簡訊實聯制,完全就是丟到水溝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為因應新冠疫情,行政院推動1922簡訊實聯制,卻被質疑資訊量大、提供速度慢,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更以經典電影《凌凌漆大戰金鎗客》裡的角色「達聞西」大酸唐鳳,「發明一些看起來很厲害,實際上卻沒有用的東西」,直指簡訊實聯制花了8億元,到最後還是要靠手機的基地台定位來疫調,完全就是把錢丟到水溝裡。

羅智強在臉書表示,唐鳳要花八億元敲鑼打鼓的「簡訊實聯制」,到最後還是要靠手機的基地台定位來疫調,「也就是說,這8億元,完全就是丟到水溝裡,大家天天掃來掃去,都是掃心酸的。」質疑道,「唐鳳怎麼變成民進黨的達文西(達聞西)?」

▲▼簡訊實聯制頻傳爭議,羅智強發文開酸。(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簡訊實聯制頻傳爭議,羅智強發文開酸。(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羅智強認為,錢白花是一回事,重點是拖延了「疫調」的速度,社會以為可以藉由簡訊實聯制,第一時間掌握確診者的接觸對象,「結果衛福部後端完全沒有整合資訊的能力,難怪會讓群聚擴大。」他表明自己也在政府待過,對政府來說,花錢搞標案、建置系統不難,「但後端如何跨部會整合資訊,又有充分的法律授權,才是行政部門的考驗。」

羅智強以周星馳《凌凌漆大戰金鎗客》裡面的角色達聞西形容,有一些看起來很厲害,實際上沒有用的發明,像是「要你命3000」,「今天民進黨要依賴『基地台定位』的簡訊實聯制不很類似嗎?」

▲▼唐鳳出席第四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投資亞洲」開幕儀式 。(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坦言,這並不是要怪唐鳳,因為唐鳳就是一位技術人才,但民進黨在行政上沒有辦法給唐鳳支援,又搶著做大內宣、美化成果,「這才是整個民進黨政府,『達文西(達聞西)化』的原因」

1994年的《凌凌漆大戰金鎗客》為周星馳主演的經典電影,片中由羅家英飾演的達聞西是一位被研究的病患,他發明的毀滅性武器「要你命三千」,讓不少影迷印象深刻。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