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編5700萬宣傳公投 他怒轟:幹嘛不拿去買疫苗?

▲▼江啟臣捐贈物資給三峽恩主公醫院。(圖/記者呂佳賢攝)

▲江啟臣捐贈物資給三峽恩主公醫院。(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選會本週五(2日)將研議8月28日四項公投案是否延後,民進黨中執會昨(30日)通過一項規模達5700萬元的特別預算案,其中包含因應公投所需的媒體宣傳、人事和民調費用。對此,國民黨江啟臣怒轟,為何不把這些錢拿去買疫苗。

為了因應8月可能到來的四大公投,民進黨中執會昨日通過秘書處提出的5700萬特別預算,秘書長林錫耀指出,這部分經費主要是包括人事、媒體宣傳以及民調費用。

對此,江啟臣抨擊,民進黨真是「課金戰士」,要拿錢跟民意對決,相信民意不會被民進黨的文宣與經費打垮,再次證明民進黨想的只有政權,沒有民意。

江啟臣表示,若民進黨瞭解民眾對這4項公共政策的傾向與選擇,如果看清楚人民的意志,「就把這5700萬拿去買疫苗,救救台灣人,還可能可以彌補一些民怨。」

針對828公投是否延期,江啟臣說,中選會明天開會必須做出決定,清楚告訴外界公投是否如期舉行,若不延期又將如何舉辦,包括防疫安全措施及如何保障民權行使,以及中選會如何做到依法行政、超然獨立等。另一方面,若要延期,也請說明延到何時?為何要延期?延期的標準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