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共停止對台壓迫才是兩岸和平穩定的關鍵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共1日上午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致詞時指出,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推動和平統一。對此,民進黨下午表示,為達成中華民族復興的目標,不惜脅迫台灣,破壞台海區域穩定,台灣人民不會接受,應停止壓迫,才是兩岸和平穩定的關鍵。

民進黨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主權獨立國家,台灣人民已明確拒絕中共片面的「一個中國原則」與「九二共識」主張,習近平的談話,顯示為達成中華民族復興的目標,不惜脅迫台灣,破壞台海區域穩定,台灣人民不會接受。

民進黨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國際社會都嚴正關切中共破壞香港民主,以及對內的人權壓迫,同時也關注到,中共軍機擾台,片面改變區域秩序與國際秩序的行為。

民進黨指出,中共建黨百年之際,北京持續強化愛國主義、民族主義,這對國際秩序造成威脅,對區域和平穩定造成傷害。

民進黨呼籲,中共當局應深切反省,信守承諾、善待人民,不要與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背道而馳,並停止對台的壓迫,這才是兩岸和平穩定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