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實聯制全國都會 議員爆:北市竟建議商家改貼台北通QR Code

▲日前台北通升級時,柯文哲透過臉書宣傳。(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日前台北通升級時,柯文哲透過臉書宣傳。(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5月19日推出簡訊實聯制,而北市則在6月1日宣布台北通實聯制服務升級,即起與中央簡訊實聯制整合,商家的QR Code一碼二用,民眾可選擇台北通掃碼,以網路完成實聯登記,也可用手機相機掃碼,以簡訊回傳1922。不過,北市議員陳怡君踢爆,台北市商業處發函建議商家更換中央的QR Code,改用台北通系統掃碼,她直批市府只顧跟中央對抗,其心可誅。

陳怡君30日指出,商業處日前發函給台北市商圈發展協會,指因應新冠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各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應落實實聯制,為使商圈店家提供多元並存之實聯制方式供消費者選擇,以提供更便利之認證環境,而北市府則提供免費防疫實聯制整合型QR Code,與中央1922實聯制簡訊通用,凡位於台北市的商家皆可申請myCode+(實聯制系統)商家QR Code。

函件中提到,商業處建議店家更換張貼由北市府提供的台北通掃碼QR Code,民眾使用台北通掃碼後,將顯示場館與店家名稱,更加方便工作人員辨識,若民眾未下載台北通,掃此QR Code即會跳轉至實聯制簡訊。

陳怡君說,不少商家跟她反應,對於商業處的這項發文感到不解,唐鳳研發的QR Code系統,現在全國人民都會用,即便老人家常用的非智慧型手機,也能透過簡訊系統上傳,「這麼好用的系統不用,卻要強迫更換台北通系統,實在是匪夷所思!」

▼唐鳳研發的簡訊實聯制QRCode,全國都會通 。(圖/記者李毓康攝)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怡君說,柯文哲從疫情爆發以來,一直未能公布疫調足跡,讓配合實聯制的台北市也質疑掃碼究竟有沒有用?如今市府棄中央系統不用,卻強迫更換遭民眾及商家質疑有蒐集個資疑慮的台北通系統,她質疑若中央要調台北市足跡資料,是否還要看柯文哲的臉色?

陳怡君強調,台北通一直有個資疑慮,透過台北通APP帳號,北市府可以蒐集到遠比電話號碼與店家代碼更多的資訊,包括姓名、身份證字號等,一但外縣市民眾來台北消費,若使用台北通,所有個資皆被柯市府所掌控。對於柯市府不用其極的推銷台北通,她合理懷疑柯文哲此舉是否另有政治目的,是否為蒐集個資作為後續政治攻防或為後續。

她也罵,柯文哲在這次防疫過程中,一再隱匿確診者足跡致疫情擴散,並不時與中央唱反調,此時解封在即,卻要商家更換掃碼系統,只顧跟中央對抗,其心可誅!

▼北市府發函建議商家更換唐鳳的QR Code,改用台北通。(點圖可放大/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北市府發函建議商家更換唐鳳的QR Code。(圖/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自推台北通QR Code實聯制措施。(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實聯制措施。(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