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變地獄「混血王子」單挑碳排放大魔王!TOYOTA「超吸睛影片」網讚秒懂PHEV

▲▼  地球暖化變地獄「混血王子」單挑碳排放大魔王!TOYOTA「超吸睛影片」網讚秒懂PHEV           。(圖/品牌提供)

▲ 混血車俠「普利二世」拿著「三插戟」迎戰「碳排大魔王」。(圖/TOYOTA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夏日一到,日頭赤焰焰,路上行人各個被氣溫燙得快蒸發,讓人只想天天待在冷氣房裡面吹涼涼。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冷氣溫度必須愈調愈低,才能讓室溫達到涼爽宜人的狀態呢?光這個小動作,就讓人體察到室外的溫度年年飆升,也正代表地球暖化日益嚴重。而造成地球暖化的原因,「碳排放」可說是相當關鍵的主因。為了減低暖化繼續造成的地球破壞,近幾年專家研究出「碳中和」(Carbon Neutral)方式,透過使用低碳能源節能減排,抵銷自身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零排放的目標,作為一種搶救氣候大作戰的行動目標,以減緩、調適,甚至是逆轉氣候危機,存續人類文明的生存方式。 

▲▼ Toyota,Prius PHV,碳中和,電油電車,碳排放。(圖/Toyota提供)

▲油電車與純電車結合誕生「普利二世」。

▲▼ Toyota,Prius PHV,碳中和,電油電車,碳排放。(圖/Toyota提供)

▲台灣電力目前仍是以火力發電為主,讓不少人擔心,全面純電車化恐怕會造成很高的碳排放污染。

近日,TOYOTA發布了一支創意影片,描述油車族以及電車族,因為受到碳排大魔王的襲擊,兩族面臨滅種危機。此時,由油族王子以及電族公主誕下的混血車俠「普利二世」誕生,在城市角落現蹤。從爸媽的口中,普利二世也慢慢了解這場災難背後的原因,原來現在所有的車子在製造過程中普遍都會產生碳排放,為了降低製作時的碳排放,而一心追求純電化,卻忽略台灣電力目前還是以火力發電為主的情況下,反而造成更高的碳排放污染,讓整座城市甚至地球,都持續身陷「碳排大魔王」帶來的地獄火海中。然而做為油族、電族誕下的混血普利二世,就是此時此刻的「神選之車」,電族媽媽甚至對著普利二世激動道,「不論是BEV純電車或是HEV油電複合車,碳排放量都不會比你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車來得厲害,出動吧!」這時,普利二世才驚覺自己「跟其他電動車不一樣」,隨即召喚出秘密武器「三插戟」,以與生俱來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力量」正面迎戰「碳排大魔王」。

▲▼ Toyota,Prius PHV,碳中和,電油電車,碳排放。(圖/Toyota提供)

▲高碳排放污染,讓整座城市甚至地球,身陷「碳排放大魔王」帶來的地獄火海中。

首先是不明的「吸電怪」把城市電力全吸光,意圖要讓包括媽媽在內的電車都無法發動,為了守護媽媽及族人,有油也有電的普利二世使出「油電雙掌」,一擊就讓吸電怪的「焦慮電力不足」的計畫宣告失敗!接下來,繼續對電車一族猛攻的「吃錢怪」,則是看準想要與電車一族共結連理所費不貲,便一舉把大家的荷包全吸乾,讓身處在碳排放地獄的他們,更加無望。然而具有混血優勢的普利二世,依然絲毫不受吃錢怪影響,他的出現彷彿帶給世人啟示與曙光,原來過度依賴哪方,都只會造就另一種不平衡,想要擁有多元能源,不用擔心臨時沒有動力,想要持續為地球做出減少碳排放的貢獻,又不怕荷包被榨乾,帶著油族與電族雙重血統的普利二世,或許就能在這個亂世中,為環境帶來全新改變。

▲▼ Toyota,Prius PHV,碳中和,電油電車,碳排放。(圖/Toyota提供)

▲「吸電怪」與「吃錢怪」將城市的電力與人們的金錢一舉耗盡。

在現實中,和普利二世一樣擁有雙重混血與絕殺技能的車子,就屬新一代TOYOTA PRIUS PHV。當電動車成為不可扭轉的未來趨勢下,講求環保的同時,用車人也同樣在乎使用上是否能「無痛轉移」。直接換成BEV純電車,負擔較大的車貸與里程焦慮就是一大考量。 TOYOTA PRIUS PHV不僅兼具BEV純電車與HEV油電車的低碳排放優點,還能讓人享受純電駕馭的流暢感受,電力用完後馬上以油電模式無縫接軌,隨車更搭配「110V充電線」,不管是開到公司或回到家,只要連接一般家用插座,就能為汽車充飽電。

▲▼ Toyota,Prius PHV,碳中和,電油電車,碳排放。(圖/Toyota提供)

▲TOYOTA PRIUS PHV,不僅兼具BEV純電車與HEV油電車的減少碳排放優點,隨車搭配「110V充電線」,能連接一般家用插座充電。

幫駕駛者省下找充電站的時間,更要幫忙維持荷包厚度,根據能源局油耗測試,PRIUS PHV平均油耗高達109.9km/l,表現非常亮眼,可幫顧客省下大量油錢。保養方面,內建的高效能鋰電池,享有8年16萬公里的延長保固。在一片純電與油電的車海中,TOYOTA PRIUS PHV身兼電車與油車的各種優點,讓顧客在力行節能環保的同時,還可以省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