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普篩2次? 蘇貞昌主張「目前採取隔離的方法更嚴格」

▲▼蘇貞昌29日南下屏東視察枋山鄉。(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29日南下屏東視察枋山鄉。(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面對Delta病毒入侵,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下午趕往屏東視察防疫作為,對於媒體詢問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出「入境普篩2次」邊境防疫管制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目前採隔離的方法,比做普篩還要嚴格,因為篩檢會有偽陰、偽陽問題,怕偽陰的人自以為沒事了反而「趴趴走」,不如把他隔離,反而是最為安全。

蘇貞昌表示,目前防疫的的量能早已經足夠,「我們是做比普篩更進一步,我們用隔離的」,所以現在可以看到所有入境的旅客都一定要隔離,不能回家,無論是隔離在集中檢疫所,或隔離在防疫旅館,不但是14天,而且是「14+7」,連14天要出來的時候,都還要PCR(檢測)一次。

蘇貞昌指出,所謂的普篩常常有偽陰、偽陽性的問題,用了很多的資源卻讓偽陰的人自以為沒事了,反而「趴趴走」,不如現在這樣隔離,反而是最為安全,「我們隔離後還做PCR(檢測),所以我們是最嚴謹的,還請大家配合」。

另外,蘇貞昌也感謝國人同胞到目前為止的配合,所以雖然台灣前受到變種病毒肆虐,引起震撼,但很快在這段期間,大家看到我們漸漸穩定地控制下來。

蘇貞昌強調,在疫情漸漸穩定的這個時候,大家千萬不要因為悶久了,以至於通通跑出來,這樣不好,大家請再忍耐用這14天,換來很快的能夠正常生活,這樣才是正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