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相繼染疫!北部重症阿公出院淪人球 醫護看不下去出手了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1名家住在新北的阿公確診,因呼吸衰竭插管住進雙和醫院加護病房,之後「北病南送」轉至彰基加護病房,2周後康復可出院,不料因阿公後續尚需導尿等基本醫療照護,家人找尋北部的養護中心、防疫旅館等處所,都被以沒床為藉口婉拒,阿公變另類人球,彰基得知,緊急在縣內為阿公找到一處安養機構,協助安置。

▲彰基緊急安置北部重症阿公 。(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染疫重症阿公被當人球,其女兒出面感謝彰基伸出援手 。(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基指出,這名染疫阿公原本與高齡老母及兩位弟弟同住;6月11日,阿公的1位弟弟及母親PCR陽性確診,送往檢疫所隔離,另名弟弟陰性則需居家隔離。

▲彰基緊急安置北部重症阿公 。(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彰基院長陳穆寬 。(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也確診的阿公,則因呼吸衰竭插管住進雙和醫院加護病房,之後「北病南送」轉至彰基加護病房,2周後康復、PCR採檢陰性,本月11日可準備出院,不料,因阿公後續尚需導尿等基本醫療照護,家人不斷聯繫找尋北部的養護中心、防疫旅館等處所,都被以沒床婉拒。

老翁女兒表示,「防疫旅館很委婉的婉拒了,可以理解她們的擔憂,然後附近的機構又幾乎都滿床、甚至有很多人待床,每次打電話都沒有好的結果。」

▲彰基專責照護確診病患。(圖/彰基提供)

▲彰基專責照護確診病患。(圖/彰基提供)

阿公變另類人球一事,經彰基感控中心與彰化縣衛生局討論後,決定先讓老翁再留院,直到找到安置地點。之後彰基出院準備服務小組,迅速找到就近一家養護機構,讓老翁可以短暫接受安置,待雙北家人後續因應明朗、一切都準備好之後,再將老翁接回家住。

彰基院長陳穆寬指出,阿公染疫已痊癒,醫院幫忙找到安置處,讓阿公感受到我們彰化人、彰基人滿滿的愛心「同島一命」。

▲彰基專責照護確診病患。(圖/彰基提供)

神童預言成真?最短待同廁所14秒就傳染…分析Delta病毒「為什麼變大魔王」

大同「星河銀電鍋」4190元→2980元 一鍵變大廚、雙菜同時煮好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