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南區擴大篩檢計畫啟動 黃偉哲: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前往篩檢

▲台南市政府已實施擴大篩檢計畫,在安西自辦重劃區免費公有停車場,及有足跡的安南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自6月28日起至30日,共3天進行擴大篩檢。(圖/市府提供,下同)

▲台南市政府已實施擴大篩檢計畫,在安西自辦重劃區免費公有停車場,及有足跡的安南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自6月28日起至30日,共3天進行擴大篩檢。(圖/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新增8例COVID-19確診案件,市府已實施擴大篩檢計畫,與確診者同一社區的民眾於27日篩檢完成,並於28日在安西自辦重劃區免費公有停車場,及有足跡的安南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自6月28日起至30日,共3天進行擴大篩,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若有與確診個案足跡相同者可至前述篩檢站進行篩檢。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應安南區發生家族群聚傳染,為防堵疫情擴散,必須找出更多可能的接觸者,目前該家族的同一社區鄰居皆已做完篩檢。接下來就是向外擴展到第二層做篩檢,包括同一個鄰里的居民或是覺得自己經常在附近活動,可能有接觸風險的民眾,都可到篩檢站做篩檢。負責安西停車場篩檢站的安南衛生所護理長杜慧津表示,28日雖然是有下雨的情況,不過民眾的警覺性其實都蠻高的,都有依照預約前來。

此外,今天篩檢站進行的是鼻腔PCR篩檢,所以採檢後民眾可以立刻離開,畢竟這是一個高風險區,所以不希望民眾在現場逗留,之後會統一把檢體送往成大醫院去做PCR篩檢,估計2到3天後,今天來篩檢的民眾都可以接到電話通知獲知篩檢結果。

黃偉哲指出,兩個篩檢站,一個安南檢所是上午啟用,一個是下午開始,由成大醫院支援的大型篩檢站,那針對安南果菜市場,那一個是早上開始,針對案家,針對這個確診者他們家周邊的去,因為早上下雨,雨勢也滿大的,所以去那邊的人不多,大概目前只有幾十個前去篩檢,不過沒關係,市府會持續開3天,等天氣好一點的話,自然就會有更多人出來,我們也呼籲也鼓勵所有周邊的民眾,為求安心,為求照顧到家人跟自己的健康,踴躍出來篩檢。到目前為止,昨天匡列的41個,篩檢出來都是陰性。

有關要給台南市基層診所的 1萬劑快篩劑,黃偉哲表示,這1份是現貨,會透過醫師公會,請醫師公會分發給診所,尤其這個是拋磚引玉,因為一個診所配個幾十份,一下子就用完了,但是我們主要是拜託醫師、醫護人員,能夠在第一時間,覺得病患的症狀,還有他過去的一個旅遊史、接觸史,還有家人的這個狀況,如果有懷疑的就給他快篩,那如果有懷疑的,或者是就給他轉院,因為像安南區家族這個指標案例,他們這個家族從6月10日就紛紛有人身體不適,一直拖了兩個禮拜,同一個診所去了好幾次,結果都沒有發現,直到最後到6月25日,那個診所終於覺得他不對勁了,才轉介到大醫院去做篩檢,一篩檢就出來,大家想想看如果這個案例,在第一時間,第二時間,到第三時間甚至6月10日到25日,這15天裡面任何一天如果轉介到去篩檢的話,那不就傳播鍊就比較減少,大家那種惶惶、惴惴不安的心態會比較減少,所以市府覺得其實還是要鼓勵、也拜託醫護人員,畢竟他們有受過專業的訓練,拜託他們守緊第一線。

此外,有關確診個案的疫調,黃偉哲說疫調的部分有2種方式,第一個是根據確診者他的口述、他的記憶,第二個針對他的手機定位,那記憶的部分市府已經盡量去問了,除非他們沒有進一步吐實,或是另有隱情、隱瞞部分的接觸史,第二個是他的手機,市府26日禮拜六就已經交給內政部警政署請他們幫忙,在手機定位上能夠查,到現在還沒有回覆,市府還在等回覆來進一步釐清。

「大同10人份不鏽鋼電鍋」星河銀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