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教授籲屏東篩檢擴大範圍 納入鄰近3鄉圍堵Delta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屏東祖孫從祕魯返台,確診感染Delta變異株,掀起各界關注。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現任教授詹長權27日在臉書PO文,點出台灣枋山和澳洲雪梨因應印度變異株(Delta)的比較,並建議屏東縣政府要考慮範圍更大的篩檢,臨近的枋寮鄉、獅子鄉、車城鄉也要納入考慮,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排除。

▲▼屏東27日快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詹長權建議屏東縣政府擴大篩檢。(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詹長權在文中提到,澳洲當局在發現Delta變異株後,2天之內便從局部封城擴大到區域封城,雖然在24小時內做了4萬多個PCR檢測,找出29人確診,但還是追不上病毒的傳播速度,因此決定讓大雪梨區封城兩週,影響大約500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長權認為,台灣面對屏東縣枋山鄉的疫情,採取強化三級管制、擴大篩檢、施打疫苗3大措施,但對照澳洲目前正在執行的作法,屏東縣政府應該也要考量進行範圍更大的篩檢,除了枋山鄉以外,鄰近的枋寮鄉、獅子鄉、車城鄉也要納入篩檢範圍;另外在人員流動管制方面,也要開始規劃更大範圍、更長時間的管制方法,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排除。

▲▼屏東27日快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民眾27日排隊等待快篩。

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也曾在27日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Delta變異株已蔓延全球92個國家以上,症狀近似重感冒,會引起頭痛、喉嚨痛跟流鼻水,一個人染疫大概可以傳給5到8人,而英國Alpha變種病毒一個人染疫能傳給4到5人,可見Delta變異株傳播力強過英國Alpha變種病毒40%至60%。

鍾飲文提醒,Delta變異株恐怖之處在於,家中若一人感染,基本上全家人都會中鏢,美國已將其列為高關注病毒株,要打2劑疫苗才有足夠保護力,台灣的防疫自然也不可鬆懈,不管是打AZ或是BNT,兩種疫苗對於家族的保護力,相對來講,都比沒有接種疫苗的保護力再增加大概一倍以上,「所以,輪到你時,請一定要前往施打,你的家人也會因為你有打疫苗,而減少被傳染的機會。」

《台灣枋山和澳洲雪梨》 - 印度變異株流行的因應比較 2021年6月24日起到今天(6月27日)台灣的屏東縣枋山鄉和澳洲大雪梨區同一時間都爆發印度變異株 (Delta)...

詹長權發佈於 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